June 4, 2009

只要是人,都有過去。

大半夜裡突然一時興起,往前翻了舊文,才赫然發現自己好像沒有收起個版開張時的第一篇文章。
目前能找到最早的文章是2000年的年底(雖然我猜應該還有更早的),
比較多的是2001年,似乎也是我開始收精華區的那時候,同時也是班版搬過來藏寶屋BBS的那一年。

2000年的年底,我應該是大五上學期吧,
看著將近十年前的自己的文字,恍若他人。可怕,可怕。
每隔十年都得來這麼一次驚悚嗎?十年之後,這裡還會存在嗎?

忍不住會去想這些無解的問題。

二十歲那一年生日,媽買了一支G-Shock的白色限量錶給我,非常開心的戴著去學校開會,
因為皮膚黑,純白色的錶非常顯眼,某個學長或是學姐看到了,隨口問起,我回答說是生日禮物,
學長/姊理所當然的接著問,喔,是幾歲生日?

 「二十歲!」
 「...好小........」
 「哪有,很大了!我成年了唷!」

很清楚的記得自己年輕氣盛的樣子,也很清楚的記得當時學長/姊的嘆氣,
即使自己現在的年齡已經超越當時的學長/姊許多,不知為何還是清晰的記得這無聊的一幕。

但有些事情,重要的事情,卻都忘了。

比方說,班上同學感情很好,這件事。
比方說,我曾經是『溫柔的營管姊姊』、是個『睡中間的傢伙』,這件事。
曾幾何時情感的圖形已經徹底改變了,
現實世界中的物理距離也是,微妙的相互關係也是,思念的頻率也是。

當年所做的那些決定,總有自己覺得正當的理由,
即使自己現在覺得可笑,卻仍然無法不承認的過去,已經無法後悔、已經造就了現在的我的那些過去。

十年後的我,想必也會這樣看著現在的我,也會同樣覺得可笑,
即使知道這點,現在的我卻仍無法停止做出那些執拗的決定。
有點後悔,有點想要推翻,卻還不到那個程度。
僅僅是想起了而已,僅僅是有點懷念那個過去的自己而已,
被留下的總是些美好的東西,有點想要回去那裡面,僅僅只是如此而已。

如此這般的說服自己。

不然,現在的自己該怎麼辦呢?已經不是可以拖著被子的一角哭泣著撒嬌的年紀了噯。

即使如此,曾經有過的美好時代仍舊是相當美好,就如同無法消失的過去一般不可被改變。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