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9

螞蟻.....Orz

不知道是否是天氣的關係,絕跡一時的螞蟻又再度在我書桌附近出現。
雖然說在眼前晃來晃去有夠煩的,不過螞蟻畢竟不是小強,
如果沒有爬上我的手臂,理論上我還是可以容忍。

但是就在剛剛,我打開小七三明治,拿出其中一塊來吃,把另一塊(連同塑膠包裝紙)放在桌上,
才轉身去冰箱拿個飲料,不到五秒鐘的時間,
一回頭就發現塑膠包裝紙裡面有兩三隻螞蟻在爬....動作真快啊。

正想處理一下的時候,房東來敲門說要收房租,
於是把咬一口的三明治A和還在塑膠套裡的三明治B都暫時放進冰箱(冷藏部)。

大約兩分鐘後,處理完繳房租事宜,再度打開冰箱把三明治A和三明治B都拿出來,
還拿在手上,就發現從已經咬一口的三明治A裡面,爬出了兩隻螞蟻,慌張的跑到我手上來,
很好,這也不是什麼難事,於是從容的把這兩個小傢伙輕輕捏起來丟掉,
然後再定睛一看,媽呀,三明治A鬆軟的土司縫隙裡面,竟然還躲著其他螞蟻!
於是開始掃蕩這些傢伙,大約又丟了五六隻掉。

一面張口把三明治A快速吃掉,一面看向另一隻手上的三明治B,
仔細一看,看得到的部份大約也有五六隻在爬。
很好...根據剛才的經驗,也就是說,總數,大約,有十幾二十隻嗎?!!囧!!!!!

經過一秒鐘的判斷,把三明治B放回冰箱....不過是放在冷凍部。
雖然我很想把整個三明治都送給它們,不過我不想在我小小的房間裡引來螞蟻大軍啊......(淚)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在小套房裡,其實我的殺戮之心沒有那麼強烈的。(遠目)

在娘家的時候,有次為了處理一包吃到一半就忘記結果過期一個月以上了的蜜汁地瓜片,
結果把半包地瓜片(還是很大包!)通通倒進廚房垃圾桶。

當時娘家的廚房垃圾桶附近,也有螞蟻大軍在儲備糧食,
細細長長的黑色隊伍從垃圾桶沿著牆角而上,繞過流理台,向窗戶外頭行去。
我跟老爸說,啊,既然都要倒掉了,應該把這些直接倒在螞蟻窩入口才對,省得它們搬來搬去。
老爸愣了一下,笑說,說得也是。


好啦也有可能是我比較偏心台中的螞蟻~那又怎樣~(欠揍貌)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