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09

このBLがやばい.2009年版

在這個部落格看到的:http://www.wretch.cc/blog/winnie8451/9870891

第一名 中村 明日美子《同級生》
第二名 田中鈴木《アイツの大本命》
第三名 ヨネダコウ《 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
第四名 日高ショーコ《嵐のあと》
第五名 ヤマシタトモコ《イルミナシオン》


中村 明日美子《同級生》在 aNobii 上面也是一堆三星、四星,讓人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故事.......田中鈴木的話,雖然說台灣目前有些翻譯本,不過畫風實在不是我的菜。

好吧,當年其實我也不覺得自己會喜歡山本小鐵子的畫風,而且第一本入手的是溫溫平平的《就是愛悶騷男》,並沒有太多感動,不過翻了好幾次以後,越看越喜歡,接著就在小博狂掃了......(遠目)

可能因為我不是攻鐵飯,所以這本《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無法碰觸的愛)》對我來說只是「很好看」的一本,要排名的話,可能不會特別想到它.......不過,一旦這麼想的話,把我家 aNobii 書櫃上的「BL」標籤點開,然後再選擇「按照評分(由高至低)排列」,就會出現一堆我從來沒想過它有這麼高分(其實也才四星)的作品!XDDDDDDD......所以說,好啦.....我如果要排名的話,會把它列入考慮。(是有這麼委屈嗎...###)

ヤマシタトモコ的作品相當微妙,對我來說,喜歡的莫名喜歡,討厭的也莫名感到討厭。很多短篇非常棒,很多短篇讓人覺得可怕。ヤマシタトモコ的角色,大部分是陰暗系、眼角下垂、駝背(姿勢不良)的男人,可能就是這樣讓人有種「不知道你這傢伙在想什麼!」的感覺,才會覺得可怕吧.....雖然我也覺得作者似乎想藉著作品表達些什麼,但是也許連作者本身也不太清楚。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