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6, 2009

熬夜與睡著之間的縫隙

星期三→星期四的晚上,修文 + 排版一路弄到早上,
寄出後反而沒了睡意,躺在床上把富士山豹太的一整排漫畫重看一遍,
10:45 認真設定了 13:45 的鬧鐘(因為 14:30 是小畢的課),在雨聲中睡下,
結果 12:50 就被惡夢驚醒,模模糊糊的賴床,出門時還是很不清醒。

星期四→星期五的晚上,原本以為睡眠不足應該會超有睏意,
結果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又在網路上混到早上,06:30 左右關燈睡覺 08:50 起床,
因為阿福的課是 09:20 開始,在昏沉中再度出門,結果把一支鑰匙插在門上沒拔下來。
(因為鑰匙頭鬆了我沒發現...跟房東坦承後,發現室友出門時幫我拔下來了。)

連續兩天都只睡兩小時左右,大概是腦子也累了,在床上哪時候睡著的,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印象中最後一次看時鐘,大約是 21:40 左右,再清醒已經是 02:00 了。
23:45 房東有打電話過來,即使手機就在耳邊,還是沒聽到。


和大部分的惡夢一樣都是不斷逃跑。

好像是有一群朋友打賭,只要不被抓到就可以怎樣(我也忘了)的大型捉迷藏,
在一個像是學校的地方,最後一幕是在類似體育館之類的公共空間,
和我同組的那位伙伴在上次分頭逃跑後,還來不及跟我會合,我就已經先在 B1 和 1F 的夾縫中(?)被發現了。

發現者也沒有逮捕(?)我,只是大聲喊說抓到了、在這裡、不要跑等等,
所以我還是一直想要逃跑,可是在空曠的公共空間實在很難躲藏,
敵人(?)從四面八方圍上,無路可逃之下我就醒了。

從惡夢裡醒來的感覺真的很不好,而且逃跑真的很累。 /______\
感覺更不好的,是我竟然比鬧鐘還早醒來.....總之基於一百種理由,繼續賴床。

意識模糊之間的夢境接續著,是被逮到之後輸者的懲罰,
此時我才意識到夢中的自己是男生,不懷好意一擁而上制住我的都是平時稱兄道弟的男同學,
於是以下溼淋淋黏搭搭輪◎情節略一千字。

是說其實富士山豹太的漫畫都滿純情的啊,怎麼看完之後會做這種夢...太詭異了。
而且重點是,想睡個覺還完全沒休息到、起床後覺得更累。/______\

所以我還是乖乖在該睡覺的時間去睡覺好了...以免夜長夢多......(誤)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