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06

椰漿咖哩‧辣 ≧x≦

昨天吃了從台中帶上來的泰式咖哩之後,就很想挑戰看看,
於是買菜時特地買了椰漿罐頭回來,今天下班後又去超市補了一包椰子粉,
加上好久以前為了想挑戰咖哩炒飯(後來忘記為啥沒做...改天再說吧)而買的咖哩粉,
就....上啦!c(≧▽≦)/



先列一下這鍋咖哩裡面的內容和順序:

1. 五花肉(胡椒醃過)一大塊切成數小塊,表面煎熟備用。
2. 洋蔥一顆,翻炒到爛、散發出香味為止
3. 紅蕃茄三顆,去蒂後切成小片丟入鍋內一起炒
4. 步驟一的五花肉丟入鍋內一起拌炒一下下
5. 倒入一整罐椰漿罐頭,等一下下後拌炒一下以免鍋底燒焦。
 沒聞到椰漿味,於是又加入那包椰子粉...事實證明還是直接加椰漿吃起來比較沒有粉的口感。
6. 加入上次剩的半罐玉米和半根蜜蘿蔔,當作甜味*
7. 切半個紅椒+半個黃椒進去....配色~*
8. 倒一點點青豆進去,因為好像沒綠色~哈哈~同樣是為了配色 XD
9. 辣味夠了可是香味不太夠,就倒點羅勒葉...的粉進去,不過後來證實加檸檬香茅應該會更好 >"<
10. 鍋子煮快乾了,趕快加一點水....(⊙﹏⊙))))
11. 完成~最上面放一陀燙豌豆苗(還是配色~XD)



最後燙個龍鬚菜,淋一點醬油,因為沒有醬油膏...Orz
說到這個燙龍鬚菜,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在娘家的時候處理龍鬚菜,都是加沙茶去炒,
(不過我冰箱裡傢俬這麼少,連醬油膏都沒有更遑論沙茶醬....Orz)
我就打電話回娘家問一下龍鬚菜用燙的可不可以、好不好吃,電話是老爸接的....

老爸:「龍鬚菜喔?炒一炒之後加沙茶啊!」
我:「可是我沒有沙茶醬啊~>"<」
老爸:「對喔...這問題可考倒我了,可是你媽晚上出門不在家ㄟ....
    那這樣子好了,你就這樣做,(認真貌)先打手機問你媽,如果你媽手機沒接,
    那就打電話問你大阿姨,如果大阿姨也不在家,就再打電話回來,
    我叫你媽回來再回你電話,這樣知道嗎?」
我:「歐歐,好....」(買尬~有必要搞到這麼大嗎~哈 XD)

於是打電話到大阿姨家,是大姨丈接的,他應該沒想到我是從桃園打電話來問的吧~XD
大阿姨:「龍鬚菜?當然可以燙啊!每一種青菜燙起來都很好吃啊~你就先放一點鹽...(以下略)」

歐....本來是想偷偷問一下,怎麼搞得好像事情很大條...Orz
總之吃到了好久不見的龍鬚菜,讚! ^_^



後記:
中午阿喊和滋滋突然出現~讓午餐餐桌充滿爆笑~*
還送我們一大捲植物染的棉線,還教我們怎麼捲線,真是太愛你們啦~\(//≧/3/≦//)/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