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6

半夜三點

從2003年8月31日到2006年5月21日,將近三年的交往,終於在凌晨三點的協議中劃下句點。

現在回想起來也挺有趣,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男朋友竟然是在網路遊戲上面認識的,而且一交往竟然就是三年。

見面的那天,是當時工作的事務所的主任設計師結婚的日子,
因為只是專案研究員,跟辦公室的人也都沒有很熟,
所以也不太想參加這類需要微笑一整天的活動,於是約了他見面,想說去給個紅包之後就藉故落跑。

約見面的地點是我娘家附近的 7-11,見了面才知道他騎著機車從卓蘭到台中市,
又照我的要求把我載到東海,(可惜還是不想進去...轉頭就走)
再從東海到逢甲,逛了一天之後自己騎車回卓蘭.....真是太猛了~
雖然沒車子有點不舒適,不過在誠意方面卻加了很多分。

後來也證實他的確是很有誠意的人,
在我搬去桃園後,有好幾次是他從(苗栗)卓蘭騎車到(苗栗)頭份 他住的地方,
再騎車到桃園找我,橫越三個縣市,大約騎車一兩個小時,
騎到整個臉都是油的(哈),到我這邊的時候已經半夜一兩點了。
交往的這(將近)三年以來,他幾乎90%以上的休假都是來找我,
起初是坐火車,中間有幾次是直接騎機車,後來是開車,
但是,吵架最頻繁的時候也是在他開車的那段時間。

其實他不斷著在表示想結婚的念頭,
一方面是他的兄弟姊妹、同學朋友們都結婚得早,個個都有小孩了,
一方面也是他個性中就是有一個要安定下來的特質,
但是最關鍵的,也是他雖然有這樣的特質,卻沒有這樣的決心,
想買什麼東西,即使貸款也要把它買下來,
或是看到新的手機,即使這個月只剩一兩千,刷卡也給它刷下去;
對未來完全是一派天真(?)的想像,毫無現實感,對家庭的觀念也是非常傳統,
希望老婆「至少」要負責所有的家事,空閒之餘還要負擔家計,(屁!)
光是每次幫他曬衣服的時候,他沒有半句感謝,還在旁邊蹺腳看電視順便叫我拿飲料給他,
我就已經可以預見未來他的婚後生活是什麼德性。

後面這一年以來,我開始不斷跟他說我不會嫁給他,
起初他非常震驚、生氣,也曾經反問我,那我不嫁他是要嫁給誰,
後來他轉而煩惱、失落,尤其是在每次參加婚禮之後;
在這後半年中,陸陸續續是他同學結婚、他哥哥結婚、他表哥結婚,
也許是連續的婚禮讓他開始想清楚這件事。



昨天夜裡,空氣悶熱,蚊蟲紛擾,
接近一點的時候關燈上床睡覺,兩人卻都到三點還未能成眠。
他發現我也還沒睡,於是起了一個話頭。

「問你喔....」

之後停頓了一分鐘,也許是不知如何開口,也許是還睡意朦朧。

「難道我們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走下去嗎?」

他還是不能接受我不想結婚、不想嫁給他的這個理由,不過他也清楚我不可能讓步。
在過去一個星期裡,也許是特意想讓情緒冷卻,
也許是他也正在煩惱這件事,不知如何開口談,他很難得的沒有一天照三餐打電話給我。

其實這個話題說過這麼多次,我們已經都互相表明了立場,再清楚不過,
這次的談話只是最後的互相確認,但我還是忍不住哭了,畢竟這三年以來真的有過太多共同的回憶。

「那最後,我還能為你做什麼嗎?」

聽到這句話,我又忍不住開始飇涙,但還是搖搖頭。

我曾經也想過各式各樣可能的分手場景,
最糟的想像是像社會新聞那樣,衝到我家樓下撞門而我死也不開,哈,
但沒想到實際情形竟然是這麼理性.....
這段時間我和他果然都成長了很多,在各方面,
我相信三年前的他,絕對不可能想得到、說得出這句話。

早上幫他打包放在我這裡的衣服,
終於也想到,為什麼昨天晚上他突然向我要幾百年前放在我這兒的MINI SD卡....
整個過程是很簡短的,只剩下他的電腦、喇叭和洗衣機裡面待洗的一套內衣褲,
分別之前我還是忍不住又哭了,
未來的日子,應該不會再和他聯絡了吧,希望他的未來也是一切都好。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