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06

挑戰泰迪熊

自從阿碰開始縫第一片葉子之後,辦公室好像就受到神的啟示,颳起一陣手工藝之風,
手工之最首推山口啦!縫工之細、針腳之整齊完全可以去當簡阿姨的媳婦了~哈

這兩天回到家煮完飯看完電視洗完澡才開始做這隻泰迪熊,
大概都已經過了晚上十一點了,然後縫到大約半夜兩點才睡,累死我了。



這是昨天開始切割版型時的桌面,
不過切到一半我就放棄了,因為不小心用到 0.2cm 的太厚的紙板,版型又全部都是曲線,
弄到半夜兩點、切到我手都快斷了才切了一半,
所以決定放棄,隔天去找山口借他已經切好的版型回來用。



這是今天的桌面,左下角是剛剛做好的熊腳一隻,中間那隻藍色的小熊是之前在京都買的,
帶回家當樣本想像一下要怎麼縫、縫出來是什麼樣子。

然後我也發現自己怎麼樣都沒辦法像山口縫得那麼漂亮....Orz
這就算了,快縫完時才發現忘記翻面+塞棉花.....買尬~>"<
當場用簽字筆用力戳,奮戰了大約半小時才把棉花們都塞進去,
然後就發現....做這種玩偶好像不適合用脫脂棉,會變成一陀一陀的,
應該要用塞玩偶專用的那種有彈性的棉花,形狀才不會跑掉,也不容易被壓扁................

歐,總之,一隻腳完成了,看起來還滿有那一回事的,雖然趕不及母親節,不過我還有機會的~哈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