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06

重拾快樂的便當生活

經過四月份零零散散的上班日子、又再過了兩星期趕工的生活,
這禮拜終於再度拿起鍋鏟自己準備便當!!
(感謝這些日子包養我的人兒們~歐~我真是太幸福了~XD)

上星期雖然有買菜,不過因為都在趕工沒時間煮,青菜冰著冰著就壞掉啦!真是令人傷心.... ≧"≦
好在冷凍食物和罐頭都是我的好朋友,今晚還是可以撐過去!
今天的重點呢,就是久違的鳳梨炒飯~我的最愛~*s(≧▽≦)/



今天的鳳梨炒飯的作法非常簡單,適合單身的人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上MSN聊天一邊煮來吃~哈

總之呢,先下一點點油,把鳳梨罐頭(小的就好)的鳳梨片放下去煎,湯汁先不要倒進去,
大約一兩分鐘翻面一下,兩面都有顏色就OK了。
然後就把E家小館的鳳梨炒飯和臘肉炒飯各一包(免解凍)倒進去,
大約鋪平之後,倒入1/3罐的玉米罐頭,再把鳳梨罐頭的湯汁全部倒入,澆在飯上面,
然後把鍋蓋蓋起來,悶他個三分鐘,保證該解凍的都解凍了,該熱的也都熱了~哈

之後就大約一分鐘翻他一下,因為有鳳梨罐頭糖份所以鍋底很容易有鍋巴,
這就是鳳梨炒飯的精華所在啊~讚~我愛鍋巴~*** \(≧▽≦)/

總之不要看電視看得太忘情而不小心讓整鍋都焦掉就好,
可以適度的看看鍋巴的比例,再自己調整哪時要把火關掉。

今天其實也作了煎豆腐和三色蔬菜炒蛋,不過因為先作了鳳梨豆腐的關係,加上冰箱沒青菜,
所以這兩位就淪落為充場面的角色,大家看看照片就好~哈
   ↓


說到充場面,當然也不能忘記我昨天做的便當,(請見下圖)
不過因為實在沒啥特色,我也懶得為它特別寫一篇,
比較可愛的應該只有青椒吧~就降啦!
          ↘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