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6

有橙沒有排之橙汁排骨

最近想來挑戰水果系列的料理,當然是沒有食譜的自己實驗啦~哈 XD
首先第一個就是「橙汁排骨」~甜甜鹹鹹的口味是我的最愛*



昨天從大約九點半才開始準備煮東西,所以....第一次到晚上十二點了還在燙青菜....Orz

一開始是把青菜們和肉都燙一燙,其實肉應該是先用煎的才能夠把肉汁封在裡面,
不過懶得弄了,就全部丟進去.....XD
而且應該是要用「排骨」,可是因為我買的是一大塊99元的五花肉自己回來分割,
所以....沒有排~哈哈~就降啦!大家將就點~:P

★ 小寒流的橙汁排骨作法如下:

1. 肉(用高湯、鹽、胡椒稍微醃過)稍微煎熟
2. 倒入柳橙汁約半個馬克杯(頂好超市大特價最大罐的每日C原價125,打折後只要68元...買!)
3. 加入醬油半匙、糖兩匙半(普通湯匙)和一點點高湯持續幫肉翻面,
  如果鍋子快乾了就加一點柳橙汁進去。:P
4. 加入昨天沒用完的半條蜜蘿蔔(其實不需要加~哈)
5. 兩顆柳丁剝皮後切小塊,去掉所有纖維和黏膜,將果肉丟入。
6. 持續幫肉翻麵、攪拌醬汁,(有人會在此時加一點點太白粉勾欠)
  直到鍋子內的醬汁都收到差不多黏稠就OK囉!
7. 為了美觀,灑上一點巴西利葉的粉當裝飾~哈哈 :P

意外地很容易吧~哇哈哈~XD
老實說滿好吃的耶,只不過比外面賣的橙汁排骨都酸一點,
我猜是因為每日C柳橙汁加太多的關係,下次應該要純粹用新鮮柳橙熬醬汁.....
不過太累了,想想就好~:P



左上是晚餐多煮的通心粉,(因為和紅蘿蔔一起燙....所以不可避免的出現了紅蘿蔔 :P)
右上是稍微燙過一下的紅黃椒和豌豆苗,右下是燙綠花椰菜和炒A菜。

看起來還滿豐盛的吧~*
今天中午加上小伍煮的一大鍋粉蒸肉(超美味!!\(≧▽≦)/ 超好吃!)
五個便當和一鍋肉,擺滿了整整一桌,
餐後還有曉露買給我做的咖啡凍(當然也有KITTY和小熊圖樣 ^_^)
和阿碰提供的鳳梨當餐後甜點~*(果然是辦桌 XD)
來來去去總共有多少人吃呢......我算一下....

第一輪是 我、曉露、小伍、阿碰、國容、傑臣... 6 個
第二輪是 山口、小龍、小鳥丘、彥彤.................. 4 個(自備滷肉飯XD)
第三輪是 佩娟、零袗............................................ 2 個
第四輪是 阿有牿、杏芬、佳璇............................. 3 個(外帶些許便當)

總共 15 個人呢~太厲害啦!今天的午餐餐桌超熱鬧~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