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02

今天

有點小感冒+小發燒,所以帶了一件襯衫在辦公室裡披著,
所幸(?)辦公室的冷氣並不冷,感冒沒有加劇。

其實今天的心情應該要很好的,可是現在卻很糟,
吸著應該是感冒的鼻水,卻像在哭泣一般。



有什麼好怨嘆的呢?

這禮拜之內不會有什麼大案子要趕,
接下來的結案報告是林老師和佳雯負責的案子,暫時還不會跟黃老師有關係,
明天說不定還可以畫畫圖,因為有一本漫畫版施工手冊(爆)要做。

然後,失蹤了一個月的我弟終於也被找到了,
今天傍晚在未交屋的宿舍被房東逮到,原來是又被二一了所以不敢回家,(默)
這下子總該可以好好清掃一下房間準備交屋,
雖然說目前爸媽的預定是我下禮拜一請假去中壢,出面處理這件事....(再默)
(..適時的表達孝心是好孩子的表現,可是我在說出口的瞬間就後悔了...)(泣)

爸媽顯然已經放棄他了,
聽說爸在他給我弟的最後一通留言裡說要跟他斷絕父子關係(汗)
媽當中間人也當得煩了,一邊要顧爸的高血壓,一邊要顧兒子的心理感受,
然後嘆著氣對我說:「你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幫我想想吧...」

同樣一句話,在爸還沒有放棄我弟的時候就已經不曉得對我說過多少次了。


似乎是被強迫著長大,
從弟弟的教育問題到將來的理財、遺產分配,爸最近很積極的常常找我討論「大人的問題」。

也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並不讓我覺得像是份工作(連履歷都沒交過...)(汗)
也許是因為還沒有辦離校手續,也不曾得到過所謂「畢業後的假期」,
也許是因為我是同事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只是個剛畢業的小妹妹,
也許是住的地方用的東西都還是大學時期的樣子,

  其實並沒有畢業後「換季」的感覺,
  也並沒有「自己已經是大人了」的自知。

莫名的25歲,很遲鈍的意識到「該長大」的問題,
似乎已經是不應該衝動的年紀,該要擔當所謂社會責任與家庭責任,
被剝奪了某些權利和自由,
即使知道喜歡的人將離開,也不能哭泣。


  我想去海邊...........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