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 2009

在病毒蔓延中換了一年

都已經快要二月底了才放這張圖的確是有點慢......真抱歉,不過沒辦法,過年前後都一直處於生病狀態,
發燒啦腹瀉啦流鼻水啦瘋狂咳嗽啦...新聞中所有流行感冒的症狀我都得過,
直到今天還在咳嗽喉嚨痛燒聲中,親愛的大家請務必保重身體。



這隻牛平常就放在我家客廳,是爸媽的朋友陳金典老師的雕刻作品(復刻版),
為了配合牛年的到來,特地把牠抓來入鏡一下。
旁邊那盆綠意盎然的小盆栽是五叔過年時送我的,說只要室內燈光加上檯燈的亮度就可以活,
十分耐命好種,
事實證明它的確是非常堅強,在我小小的房間裡與超高濃度的病毒相處這麼長時間,還依然生命力旺盛,
甚至非常積極的萌發新葉,真是令人佩服。


依照慣例(?)要來緬懷一下過去的2008年。

一、二月還在碩一上的期末地獄中,雖然只過了一年但是記憶卻好遙遠啊...
理論課的萬言書掰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幸好實習課成果還令人稍有安慰。
學期結束的那一天跑去買了 WII 來犒賞自己一番,
過年時帶回家,認真做了一整個月的 wiifit,
結果學期一開始之後完全連開機都沒時間,更別提持續 fit 下去了...(淚)

三月總統大選,綠營慘敗,馬囧上台,
和喬偉在MSN上感嘆台灣接下來的這四年、八年到底該怎麼辦,台灣會不會滅亡啊......
這憂慮的陰影至今仍揮之不去,
尤其後來又看到冰島的國家破產、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通過總統無限期連任法案,
真的希望台灣不要因為少數人的無知而變成那樣。

然後因為小椪和小椪電池送修,
接送某魚的空檔在所上電腦室閒閒無事又重新回到BBS,是我2008年最最最最重要的事。

四月在實習的狹縫中,魚ㄦ的第二本百四同人小說《夢‧日常》完成,
用Q版畫了封面和內頁插圖非常愉快,也順便做了可愛的明信片。(心)

五月在忙碌的實習中度過,
都市史的課好幾次講到令人飛撒小花的歷史片段,也是令人相當愉快。

六月差點要在閃到腰和發燒中迎接三十歲生日,
即使這應該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轉捩點,卻覺得跟之前比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
然後也終於完成了從拖稿三個月的粉紅電音少女本(誤)的封面,
同時也接了淑雅的海報CASE,再加上又到了期末地獄時期,一整個是非常疲憊。

六月底把版子漂白,在安靜的小角落繼續記錄生活。

七月,菲律賓實習課開始甄選組員,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接下來這半年將會如此充實.......(淚)
愛情小樹衍生的一連串MAIL持續發燒,
原本祝福的好意被扭曲,為了男女主角還是斷然把部落格給關了。

應該清閒的暑假卻無法返鄉,被第二波海報CASE和菲律賓案綁在台北,
每個週末都有颱風襲來,連一向平安的台中也淹了大水,路毀橋斷。

然後,被我們譙到天邊去的前老闆竟然向崔媽媽推薦我去打工,
寶珍打電話來,也和久違的秉怡見了面,在桃園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有在崔媽媽上班的一天啊~XDD

八月一整個在過時差十二小時的歐洲生活,
菲律賓實習課持續蒐集資料中,崔媽媽的行政聯絡也上了軌道,
月底時終於弄出了魚ㄦ的《不結束之外》和《共犯》封面和插圖。

九月以 9/2-9/13 的菲律賓實地踏勘為核心在忙碌著,
在颱風天中返抵國門後著實又發燒了一陣,回台灣之後竟然也開始懷念起菲律賓腔的英文。
崔媽媽的社區課程開始上課,跟著文靜跑了幾堂,真的辛苦。

十月持續忙著菲律賓的案子,當初為何會決定要每個月都期中報告啊~(翻桌)
月中的時候因為ㄌㄟ同學超有愛的同人文,寫起某男二的追加福利,是本人有生以來第一篇BL文~XDD
然後不知道是哪條神經接錯線,在某魚的版上開始寫《最長的七日夜》...(遠目)

時間在菲律賓實習中飛快的過去,月底的公寓大廈評選是崔媽媽社發部的重頭戲,
舞台背板和海報設計在沒天沒夜的加班中也終於趕了出來。
馬囧政府的腦殘政策每天在電視中被討論,也許是累積了各方面的壓力,開始瘋狂買起BL漫畫。

十一月終於把《最長的七日夜》給了結,但是又發神經寫了續篇。
開始教老媽用E-mail,也和舅舅開始用MAIL聯絡。

親愛的老師決定十二月在去菲律賓一趟,讓實習又更加忙碌了起來,
開始「兩天睡一次」的熬日熬夜生活
在一團混亂之中不小心摔到小黑方塊,完全讀不到硬碟資料,
於是緊急買了250G的SATA硬碟頂著.......三天之後發現幸好是烏龍一場。

在菲律賓修羅場中同時完成了崔媽媽的公寓大廈評選成果手冊,而且還是用我從來沒接觸過的 Indesign...
現在回想起來,能夠完成真的是太神奇了啊~囧|||

十二月,漂泊不定的菲律賓行終於決定是在 12/11-12/14,
在簡報的夾縫中重新開啟了塵封一年的 WII 主機,用以平衡一下菲律賓期末報告和工作帶來的壓力。

也許是打電腦(加上打電動)的時間前所未有的長,
在克韋的婚宴後腰傷大爆發,於是滯鄉修養。

買了期待已久的NDSL,加上從謎之管道獲得的 RODS,陪伴我在腰痛的病床上度過漫漫長日。
娘家的床不愧是手工製的高檔貨,不論是支撐力或舒適度硬是比普通床墊高得多,
因為學期尚未結束,加上強烈冷峰來襲,綁著護腰往返台北台中追逐溫暖空氣。

2009年元旦,高齡八十六的外公從美國返台,提早帶來了過年團圓的氣氛。
在腰痛中緊急完成魚ㄦ家《視線之界》的封面,接下來沒多久就開始無止盡的感冒迴圈.......(遠目)


媽啊真是好忙碌的一年,看來我也做了不少事嘛~(也生病不少次...)(遠目)
是說,放著工作不做的我在這裡發什麼瘋做回顧啊.......囧
看來持續不斷的催稿依然會在2009年不間斷的一再重複吧。(被巴)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