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08

RODS 心魔發作中

躺在床上養腰傷的那幾天,幸好有新買的 NDSL 陪我度日,
休息將近一個禮拜之後,綁著護腰回台北上課兩天,然後再回台中繼續休養。

回家的第一件事,把團購來孝敬老人家的芋頭酥拿出來,讓兩老開心,
第二件事,開啟電腦電源,
第三件事,把 RODS 放進我的 NDSL 裡面。XD



原本只是想試玩一下,然後就打開小椪工作的,
不過一沾上就動不了,當場就不自主的開始練功衝等~XDDDD
等到覺得眼睛痠了,不知不覺已經玩了四小時.....(遠目)結果昨天不到十二點就關燈睡覺了。

主角不能選性別讓我有點不爽,幸好還可以選擇職業,
不過看他配的隊友,主角能選的職業也有限....../_________\

雖然我也覺得如果像魚ㄦ一樣選擇劍士的話會很好升等,
但因為謎之經驗,讓我真的很不想選劍士...(好像沒資格這麼說)(毆)
結果從一而終的選了盜賊,(小寒家的孩子理所當然就是要當刺客啊!)(挺)
也有想過逆選服事,不過初期沒肉盾又沒有好的武器護具,
照這種劇情看來,服事真的會很難養......(淚)

說到劇情,雖然很容易讓人入迷,不過對話真的太囉唆了,
再加上人物頭上的表情符號也需要顯示的時間,讓我一整個很沒耐心,
一直狂點螢幕,然後就常常漏看了重要地點,
幸好可以結束對話後,再問一次 NPC 提示重點,不然我大概很多任務都無法解成。XD

還沒找到地圖之前,上螢幕不會顯示區域地圖,也讓我覺得有點困擾,/___\
這真是路痴的一大挑戰啊~(淚)
也因此多練了很多功,明明初心者的 JOB 已經滿十級了,還找不到洞窟的出口在哪~XD
結果 BASE 的等級跟 JOB 似乎越來越脫節.........竟好即時找到地圖,循原路出去。 Orz

在玩的時候,深深感覺得自己離開 RO 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素質和技能點數都忘了要怎麼配比較好,
幸好盜賊系的技能樹非~常~簡單,(根本不太能稱作樹 XD)
原本還擔心是否要上網找資料來看,轉職之後一看技能清單,根本就不用考慮太多 XD
轉職所的 NPC 說只要 JOB 30 就可以來二轉了,
不過其實我猜,到 JOB 25 左右,我大概就不知道該點什麼了,盜賊系的技能都是些廢技~

雖然話雖這麼說,但是因為如果要重練一隻,我還要再度忍受一次那些冗長的對話,
所以我大概還是會熬到 JOB 40 再去二轉吧...... Orz
反正跟女盜比起來,男盜的衣服其實也還滿好看的。

跟技能比起來,素質點數我比較擔心,
很怕養一養又變成一隻沒用的平均刺,也怕 RODS 和 RO 的計算式不一樣,又懶得上網找資料......:P
這回沒有 G5 老大在旁邊碎念配點理論,雖說耳根清淨,但也很不方便。:P
重點是,到他長大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三青兩犬的配備可以爆得起來...(死)
如果爆不起來......(汗)
那只能祈禱他有一群好隊友,可以讓我家小刺靠均分經驗值過活了~XDDDD
結果明明不是練服事,卻還是吸血吸到大哈哈哈(死)
好吧,如果是這種結果,那我就重練一隻服事!(握拳).......如果我還有耐心的話啦...(小聲)

至於日文的障礙,
基本上地名之類的,因為當初台灣是採音譯,所以障礙較小,
技能部分的障礙比較大,(幸好盜賊系的技能很少)
角色之間的對話和感情糾葛......反正跟我無關,一律快速按過。(毆)



(2008.12.30 補)

結果小盜賊拼不過黑暗刺客.....氣得我馬上去轉職。(毆)

明明他就已經剩一點點血了,還硬是給我一次又一次的補 140,
加上他防高,盜賊用小刀戳最多也只有 14,十次中大約有一次爆擊 150,
戳得比他補得慢就會一直沒完沒了...........................氣死我了,本來想拖到 JOB 40 再去轉的。

看我轉職後用拳刃砍死你~~~~ (+‵口′)=3



(2009.01.07 補)

昨天還前天才剛收服的小女商(妮娜),拿著血斧帶一個女祭司(娜娜)練,
今天就已經 JOB 50 二轉鐵匠之後又 JOB 39 了........血斧真是有夠威。囧

在古城內逛的時候,原本想讓妮娜衝個 JOB 40 再休息,
沒想到手抖點進祭壇,最終 BOSS 的劇情動畫又馬上接下去了~XDDDD
媽呀我還沒心裡準備啊~原本只是想在床上玩一下之後就讓她們回去掛練的,
竟然就這樣進入最終結局場景.................囧rz
不過進都進來了,那就還是打一下吧,希望可以不像上次那樣慘死。(合掌)

上回(Lv.63)攻進最終 BOSS 的時候,帶著巫師和娜娜,
巫師血薄,一被冰凍就去了一半的血,結果娜娜狂放光耀,BOSS 怎麼打也打不死~XD
這回我學乖了,不帶補師,只帶了攻擊力和攻速都強的騎士和鐵匠妮娜進去,
希望可以用高效率的攻擊輸出,快速解決最終 BOSS。

雖說不帶補師,但是我身上只有白水九瓶、瑪果四個呢......夠三個人吃嗎?
而且沒帶加速藥水,也沒穿特別好的裝備........
轉念一想,算了,要是被打趴不過也就是回城,下次再來罷了。

點完長長的狗血劇情對話,(上次就看過了,這次還是得再從頭看一遍)
開打之後馬上有點手忙腳亂,BOSS 一個大法術之後每個人的血都剩一半~XDD
正當我很緊張的要把畫面拉近,以便看清楚失血的究竟是誰、我到底有沒有補錯的時候,
BOSS 竟然掛了~~~~~囧!!!!!!
沒想到這位竟然這麼弱,那我上次被打趴是趴辛酸的嗎?(淚)

幸好 BOSS 又復活了,而且還變成進化型!!XDDDD
不過進化型的最終 BOSS 長相雖然唬人,也沒有比較厲害,也不太放大法術,
我很冷靜的就把他給解決了......好像連一瓶水也沒喝.........囧||||||
我記得剛剛第一階段的時候還喝了幾瓶水,第二階段竟然這麼容易..........為啥?!!囧!!!!!!

總之劇情就繼續進入狗血大結局,除了愛情、友情以外,還有親情倫理大悲劇,其實還滿感人的,
最後跑字幕的時候有讓我心甘情願的把所有名字看完,
心懷感恩地謝謝這些人把這款遊戲做出來,讓我得以重溫舊夢。

字幕跑完之後當然就是回工會根據地了,
好久沒有全工會團圓大集合了,因為劇情的關係,總是有人不在工會裡。
結果一看名單,買尬~女主角(雪拉)和藍髮小刺的等級怎麼這麼低啊!!!
自從雪拉被抓走以後,這兩位都跟著劇情消失在工會外了,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主角竟然已經比他們高出二十級了~~~囧!!!!!
而且他們兩個身上穿的都還是當年的便宜貨無洞裝,好可憐啊......〒▽〒
馬麻立刻就帶你們去買衣服~乖~

真的帶著他們倆跑了吉芬和夢羅克補裝,
原本還想去朱諾逛逛的,不過老實說去古城打史靴可能加得更多,就帶著這兩隻去逛古城........

然後就在我把他們放養在女王房間、自己跑來打這篇的時候,
雪拉竟然掛了~果然是等級太低血薄身體虛啊!XDDDDD
即使衣服上面插了 HP+400 的消防魔卡,雪拉的血還是只有一千二,被女王抽兩次鞭子就剩一半了,
要是不小心被打暈沒辦法補血,當然就只能等死,
況且這房間裡是左右各一隻女王拿鞭子伺候,雪拉果然還是太嫩了啊.....
沒辦法,只好放棄打史靴,先升些等級再回來。

藍髮小刺也是個嫩到爆的角色,
念在他和我家主角同職業,髮型髮色我都很喜歡的關係下,只好先讓他和主角互換衣服......
(在戰場上兩人把身上衣物全部脫下互相交換真是萌啊~ˇˇˇˇ)
攻擊輸出果然一下子提高好多啊!!被怪物打的時候也沒有一直噴血噴不停了~~~
神裝對刺客來說果然還是必要的啊.......(淚)
不過即使穿了神裝,效率還是比鐵匠妮娜拿血斧衝等的時候慢很多,
血斧果然是衝等好物!而且走路比較快也真的是很方便~XDDDD

是說目前工會裡等級低的好像都是劇情 NPC,招募來的路人會員一個比一個等級高~XD
最難養的應該是弓手吧,血薄,帶祭司出門會被放光壁所以也沒辦法掛練,
大概只能把她跟女主角雪拉組隊了,因為雪拉不會光壁~XDDDDDDD
不過這兩個小嫩咖到底能夠放養在哪裡啊......(遠目)

原本想要用第二格來練隻祭司,讓 NPC 衝前鋒,自己手動來補,比較穩當,
不過快捷列每行只有四格......這樣我會忙死。囧
幸好 NPC 是不會抱怨的,就算偶爾沒加天應該也沒關係吧~哈哈哈(毆)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