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09

最長的七日夜之後.第十三夜

  陳良海盯著眼前的筆電螢幕,不耐煩的用手指敲擊滑鼠,等待螢幕上那個沙漏結束它顛過來又倒過去的顧人怨表演。

  「……你到底是要跑多久才甘心啊…………」他有點生氣的推了推面前的筆電,見沙漏似乎停頓了那麼零點一秒,又不甘心地收回手繼續等待。

  加班第五天了。連週末都沒得休息,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全都耗在事務所的這個小房間裡,每餐吃的都是便當便當便當……這種日子他曾經視為理所當然,但同樣也再厭倦不過。

  但此時此刻讓他煩心的不是眼前這個只剩下最終render的3D檔案,而是……

  他將目光移往被丟置在桌面一角的手機,乾淨俐落的黑色鏡面靜靜顯示著時間數字,沒有任何一通未接來電,當然也不曾響起未讀簡訊的提示音。

  良海遲疑了一下,還是將拿起手機,熟練的按下重撥鍵。
  
  凝視著自己的手機,撥出,接通,第一次聲響、第二次、第三次…………第十次聲響完畢,進入語音信箱的機械女聲自動響起,他嘆了口氣,切斷通話。

  小房間裡安靜得像是在嘲笑他的寂寞,唯一陪伴他的是桌上這台五天以來持續24小時不間斷工作的筆電,但此刻連它也瀕臨當機邊緣,小沙漏下的螢幕顯示出破碎而不完整的曲線貼面。

  良海沈默了半晌,拿起煙盒,走出這個他已經連續待上十四小時的辦公室。


    ‧ ‧ ‧ ‧ ‧ ‧


  「良海?你還在啊!」

  背後傳來熟悉的女聲,他從陽台欄杆上緩緩回頭,吐了口煙。

  「……嗯。」

  「你爸問你3D弄好了沒,明天早上七點要彙整所有檔案,八點出發把文件送過去,中午前應該可以準時掛進縣府收發。」

  「…………」意思是今天沒弄好就不必睡了是嗎?

  「不過你爸也說,如果你身體真的不舒服,就回去休息沒關係。」

  女子站在陽台門口,笑著補上看似溫馨的留言。

  「還沒關係咧……我前兩天就跟老頭說我身體不舒服了,他還不是一大早就把我摳來加班!」他斜看了女子一眼,皺起眉頭。「說得還真好聽……」

  「因為做3D的那個工讀生真的太弱了嘛!做出來的東西這麼差,你爸當然只能依賴你囉,『良海少爺』。」女子特地在最後四個字上加重了嬌嗔的做作語氣。

  「噁……你這位『阿姨』,少學那歐巴桑的口氣,走開走開。」

  他揮揮手,作勢將她驅趕出陽台的界線。

  「不准叫我阿姨!也不准叫我姊歐巴桑!!」她有些惱怒的認真生氣起來。「你幹嘛這麼幼稚啊,我姊跟你爸結婚都三年了,兩個人恩恩愛愛的哪裡惹到你了?你到底在彆扭什麼?!」

  「妳本來就算我阿姨啊……我哪有幼稚,妳不讓我叫阿姨,妳才幼稚。」他低頭再吸了口煙。

  「我年紀比你小耶!敢叫我阿姨你試試看!看我揍你!!」她舉起拳頭。

  「家暴啊…?」他瞇起眼睛,毫不在意地吐了一口煙。

  眼前這位小他四歲的『阿姨』,在他當兵的時候跟著姊姊一起住進他家,從此他的生活圈就不斷被『父子配姊妹』的流言蜚語給籠罩,不僅是在親戚朋友間、或是在父親的事務所裡,關於他和她的一舉一動總是眾人茶餘飯後的好話題。

  父親大概也是意識到這件事,所以當他提出想搬出來住的時候,二話不說的就同意了,不但如此,還大方的買了間樓中樓的觀景套房給他,然後又像是要彌補什麼似的,再塞了一部車到他手中,叫他有空也要回自己家住住。

  他明白父親疼他,給他房子車子不是為了趕他出家門,否則當他十六歲那年,向父親第一次表明自己的性取向的時候,父親早該跟他斷絕父子關係了。



  「你要不要喝咖啡?我去泡。」她打破沈默,主動表示善意。

  「不要,這幾天喝咖啡喝到要吐了。」良海無所謂的深吸一口煙。

  「……………」

  「妳去跟老頭說,叫他不用等,我render跑完就OK了,不過他明天要自己找人去送件,我要回去睡覺,別來煩我。」

  「……你幹嘛不自己跟他講?」

  「這位小姐,是妳自己跑來傳話的耶!何況我很忙,沒空去拜見他。」良海拿出手機,再度按下重撥鍵。

  「你跟那孩子吵架了喔?」她眼睛一亮,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到他旁邊。「這幾天你不是一直打電話給他嗎?他都沒回你電話喔?」

  「妳很煩耶………」良海嫌惡地瞪了她一眼。「是又怎樣?還不都是妳,拿資料就拿資料,幹嘛特地跑來我家叫我來加班!妳知道那天晚上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嗎?等我累趴回家,他就不見了,到現在都還不接我電話!!」

  他怎麼也無法忘記隔天早上九點回到家後,面對空無一人的房間那種空虛感。前一天在床上的激情,像是失去體溫的被窩一樣急速冷卻,若不是被單上還留著汗水和體液的明顯痕跡,他也許會以為這一切只是他自己幻想出來的一場夢。

  但現實是,恩澔從那天開始就不接他電話了,然後關機了三天,到今天早上終於又開機了,卻還是不肯接他電話。

  父親的案子交件期限迫在眉睫,工讀生做的3D模型慘不忍睹,他只好硬著頭皮重新來過,就這樣順理成章的被綁在事務所加班個沒天沒夜,累了就在休息室裡洗個克難澡,窩在沙發上稍微睡一下,然後鬧鐘一響就回到位置上繼續奮鬥。

  他不是沒有試著趁中午休息時間到學校去找人,但恩澔總是搶在他前一步就已經先離開了系館。




  「喂……幹嘛遷怒我啊!我那天是要拿研究案的資料去給你,在路上突然接到你爸電話,所以才順便跟你說要加班,又不是我的錯………況且我還很好心的去幫你代課耶!天哪!要是我知道設計課助教這麼累,我就叫你爸放你一下午假去學校,不用我辛辛苦苦去幫你照顧那群大一的小蘿蔔頭了!」

  「………………」

  恩澔的手機仍舊保持無人接聽的狀態,他無奈的切斷通話。

  「不過話說回來,那孩子跟他某個同學好像滿要好的嘛!我看他們兩個搞不好早就在一起囉?禮拜五我去代設計課那天,還看他們有說有笑的一起走進系學會辦公室,好久好久都沒出來耶——」

  「……妳少在那邊鬧。那個男生有女朋友,是一年級的學妹。」

  「喲?沒想到你探聽得還真仔細啊,『學長』。」她笑著瞇起了眼睛,自從發現自家『外甥』喜歡的人竟然是系上學弟之後,每天揶揄他就成了她的祕密樂趣。

  「關心學弟是學長的本份啊,學姊。」

  「我明明就只是碩一!你要叫我學妹啦!!!」

  「喔……是是是,阿姨。」

  「不准叫我阿姨———!!」她生氣的大叫。

  「妳規矩真多耶……那,『學妹』,快去把話轉給老頭聽,然後乖乖上床睡覺唷。」

  良海彈了彈煙灰,朝她的方向揮揮手。

  「啊————氣死我了!!!」她忿忿地轉身離去。

  陽台終於恢復該有的寧靜,良海望著遠方的夜景嘆了口氣。



  恩澔還是不接電話,該怎麼辦呢?

  他在電腦上雖然打字很快,但是手機的按鍵太小,找字又麻煩,打不到十個字就覺得煩了,何況單方面一直說理由,聽起來怎樣也像是藉口……他唯一想做的是,面對面的向恩澔好好說明那個晚上到現在為止發生的所有事,也想知道為何恩澔到現在都還不肯接電話。

  然後,面對面的,將恩澔緊緊的抱進懷裡,親吻他那柔軟卻有些乾燥的唇瓣,將自己的味道狠狠地揉進他身體裡,向所有人宣示這是他的所有物。

  尤其是,那個讓恩澔一直朝思暮想的混帳。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