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9, 2008

熬日與熬夜

首先要悼念一下我家小黑方塊,跟著我從桃園到台中、再到台北,去過日本、去過菲律賓,
沒想到竟然在禮拜三期末報告當天早上,摔在桌上陣亡。

裡面有我這些年來的生活照,尤其是2008這一年的,都還沒備份,
還有這一年來關於工作的、課業的、本子的各種原始檔,也都還沒備份。
原本想趁春節回娘家的時候一次燒起來的,沒想到就這樣去了。
抓不到硬碟本身,但還是抓得到兩個讀卡插槽,不知道是否代表我還可以抱持著一線希望。
只不過能試的軟體都試過了,再來的就要花近萬元大洋,還在考慮中,
雖然回憶無價,但是手上現金有限啊.......Orz



這是今天早上十點的金門街。

因為小黑方塊陣亡、手上拍來當素材的照片都沒了,又要趕工手冊,
只好趁買早餐的時候順便再拍。幸好天氣晴朗。

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已經是連續盯著電腦七小時左右,眼睛呈現有點失焦的狀態。
買了兩個飯糰,一個當早餐一個當午餐。

剛剛把手冊的排版告一段落,用月曆做了這兩個禮拜以來的睡眠時間區塊分布,
真的是很不規則啊....(遠目)
大約是一天半到兩天睡一次,但是每次的睡眠時數不太一定。



這一星期以來,其實也只有趕菲律賓期末報告一件事而已,
和上次出國前簡報、插畫、排版工作同時進行的大爆炸比起來,算是單純許多,不過工作時數並沒有少多少,
光是週末加班的小組討論就花了星期六8小時、星期天10小時,
然後最長的一次是星期二,整整14小時都待在討論室裡........(默)
走出工綜大樓的時候,突然覺得這種生活好噁心。

作息已經不能用「今天」或是「昨天」來說明了,
連續三天都是開著燈、開著電視、開著電腦、還沒洗澡就昏睡過去,真是種耗能的生活啊~(毆)
週末那幾天為了趕快把簡報搞定,回家之後也幾乎都是在趕工,
所以禮拜天結束14小時小組工作之後,回到家馬上倒床上,連電腦都沒力氣開。

忘記在哪本漫畫的後記裡看到作者和朋友的閒聊,
說到:「書上說熬夜和爆睡都是非常傷害腦細胞的動作」,
作者在心中暗驚自己正不斷重複這兩種動作,難怪覺得自己變笨。

.......老實說,最近我也有這種感覺。(默)

果然,人過了三十歲就不能勉強了嗎......(遠目)
還是說,其實這是在提醒我不能太混呢?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