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7, 2009

最長的七日夜.後記

  感謝各位讀完整篇故事的朋友,我是寒兒/小寒。

  實不相瞞,扣掉在魚ㄦBS2個人版上的胡鬧不算的話,《最長的七日夜》是我第一篇BL文。


  
  魚ㄦ發表《不結束之外》的過程中,我們的死黨ㄌㄟ同學,寫了一篇關於建緯和晨宇這兩位學長的同人文〈午茶時間〉,其中一段描寫了恩澔不小心看見他們兩人在社團教室做愛的畫面;而在《共犯》連載到第四回的時候,親愛的ㄌㄟ又貢獻了一篇〈告白〉,本想要補足建緯去找恩澔後被告白、相擁著彼此體溫的那段,結果被原作大人說時間和設定不符。看到推文中「用肉粽文拼湊恩澔男二的好人人生」一句,讓我萌生了寫文的念頭,也因此這系列在魚ㄦ個版上連載的時候,標題分類會是用「同人的同人」。

  和魚ㄦ討論過故事基本上的時間軸,應該算是接在《共犯》第二回前半,在《不結束之外》的話是第二十二、二十三回。七日夜中的第二日,建緯給小麒的潤滑劑就是讓他當晚用在和阿禮的初夜上,而第六夜裡,恩澔和建緯那段沈淪到絕望裡的H正在進行的時候,也是《不結束之外》本篇最後一幕,小麒和阿禮手牽手散步的同一時間。

  其實一開始寫第一、二日/夜的時候,並沒有打算要安排學長這個角色出場,原本我真的只是想多衍繹一點恩澔的心情而已,或者用恩澔的角度再重新看《共犯》這個故事,沒想到後來…(遠目)

  會想要寫這個故事,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對愛情的看法和恩澔有那麼一點相似吧。比方說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跟對方在一起又不甘願放棄,或者不該放棄的時候卻又會想說是不是自己該退一步比較好……之類的,總是就是自顧自地鬼打牆,有時連自己都會覺得厭惡。這種心情其實對我寫文影響很大,有好幾次都覺得這兩人在搞什麼啊、真想斷頭不寫了,不過後來想想,讓他們這麼糾葛的罪魁禍首不就是我自己嗎……對不起,我會負起責任的。囧

  《最長的七日夜》整部故事是我送給魚ㄦ的禮物,原本並沒有打算要實體化,所以也沒有公開販賣的計畫,當然也不會再版。寫完這落落長的十萬字之後,我已經充分體會到創作的困難與腦汁的極限,所以懶人如我,未來也並沒有積極想要當個作家。……也許偶爾還有機會在魚ㄦ家看到這兩隻出現,或者他們的同學/學弟之類的,一切都要看緣分。(毆)

  感謝陪我一起走過這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羞)的各位朋友:

  謝謝親愛的原作大人魚ㄦ,沒有你就沒有這一切,校稿、排版、通販等等事情也都辛苦你了。

  謝謝十五年來的死黨ㄌㄟ,因為你的啟發才有了這篇故事。哈。

  謝謝常常被我拖著討論的悠雅,常常不知不覺就又過了睡覺時間。

  謝謝每位曾經鼓勵(鞭策?)過我的朋友;

  謝謝喜歡這故事的你們。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