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10

所謂『助學金』

今天似乎有新聞說某校刪減研究生助學金從四千變兩千.......
這對某所其實毫無影響,
我個人從碩一到現在完全沒領到半毛錢。出淤泥(?)而不染(??),這就是某所厲害之處。

至於什麼中國學生來台補助每月三萬、中國藝術家補助每月六萬........
其實大家也不要再罵馬囧了,以後大家都是中國人,應該也可以揮別22K,一體適用這種美妙待遇吧~w

至於某所那些消失的助學金,大家也別再追究了,遠離紛爭不是很好嗎~
況且這麼一來,學生一樣是啥都沒領到,老師反而少賺了一半,要向上抗議的應該是老師們才對喔。

所上的官方說法是把它轉換成各種勞務所得及計畫經費,
不過事實上所上領到的跟支出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消失的部份可能要等大家爬到那個位子才會看得到。
而且理論上這些錢不管是做什麼用途,領到錢的應該都還是學生才對,但目前看來並不是這樣。
況且我個人覺得,在所辦打工之類的薪資和助學金原本就應該是兩回事,
不過事關金錢就茲事體大,要花這些精神去周旋倒不如接外面的CASE賺錢還比較有效率。

話說回來,我記得助學金是算人頭給的,跟是不是助教根本毫無關係,
錢撥下來的時候,誰是助教都還不知道哩。
不過某所的規定也是要當助教/助理或是所辦打工才領得到這一點點錢......
當大家終於搞懂遊戲規則的時候,通常也是該畢業或是已畢業了,所以還是當它們是浮雲吧~

(這就跟NGO的低薪問題一樣,只能用愛和幹勁來彌補了......可惜的是我好像兩者都沒XD)


http://www.plurk.com/p/8bbilj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