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10

死了七次的男人

死了七次的男人
《死了七次的男人》(七回死んだ男)
.作者:西澤保彥
.譯者:凌虛
.ISBN-13:9789571035574
.出版者: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May 12, 2007

因為那次回台中沒網路用的關係,所以很快就又拿起了第二本,
也是月借我的,西澤保彥的《死了七次的男人》。

以下有本書謎底(?),請注意!!






因為是這樣的書名,所以我想應該每個讀者都會去數為什麼是七次吧。XD
一開始在推理兇手和花瓶等等的時候,我還想說不一定花瓶=兇手啊、很多破綻等等,
但考量到主角只是個高中生又不是名偵探(XD),也只好隨他去(??)~
到最後才被點出是從第二天開始黑洞,(原來名偵探就在身邊XDDD)
但是怎麼想都跟書名不符,而且還沒剩幾頁了真的是很緊張!!!!!(喂)
直到最後宣佈謎底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沒想到這種可能性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自己也跟高中生一樣笨!!囧!!!
不過如果最後謎底是另一個科幻元素,讀者應該會很想殺人!!!!
但是看到最後真的只能佩服作者設局太厲害啦~~ >/////<

後面幾輪完全可以感受到主角想要向遠方大喊「怎麼又死了~~」哈哈哈XDD
最後揭開謎底原來眾人並不是兇手、只是想藉著外公的死亡來達成自己的欲望,
我其實有點鬆了一口氣,因為在我的想法裡,要殺一個人並沒有那麼容易,要克服道德觀及恐懼等等,
何況是要殺一個自己的親人,即使多不親還是會無法下手,
但如果只是在死亡現場做做偽裝就可以達成欲望,要克服的障礙顯然少很多。
如果真相不是這樣,而是大家(而且都是自己的親人)真的都有殺意,主角今後該相信什麼而活下去呢......

不過以前面的步調來說,最後只靠女秘書用一餐飯的時間就解答了,會不會太快?
可能對推理高手來說,謎底已經呼之欲出,
不過對我等愚昧之輩而言,就好像聽補習班老師講解如何超快速解題一樣,
只有喔喔喔猛點頭的份,然後拍著自己的額頭說哎呀原來是這樣解所以答案是七啊~

尤其這位女秘書還能破解為何主角會漏掉一次的謎團,真的是太強了。
女秘書能夠知道黑洞是第二天,我完全可以理解,
因為在正常的時間軸上那是已經發生過的事,是除了主角以外每人都知道的情報,
不過就像月回信裡說的,對於主角已經死了卻還可以繼續這個黑洞輪迴的這個設定,真的是很有疑問,
但畢竟是科幻設定,也就只好睜隻眼閉隻眼囉。O_<*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