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09

レイトン教授

雖然雷頓教授系列的順序應該是這樣:
第1シリーズ第1弾:レイトン教授と不思議な町(2007年2月15日発売)
第1シリーズ第2弾:レイトン教授と悪魔の箱(2007年11月29日発売)
第1シリーズ第3弾:レイトン教授と最後の時間旅行(2008年11月27日発売)

不過我玩的順序是 1→3→2,老實說有點後悔,應該要照順序玩的,
除了問題的難易度以外,城鎮和謊言的規模也是照順序來體驗比較好,
因為有時間旅行的經驗,在惡魔之箱的中段,大約就猜到城鎮和對手的本來樣貌了,
在最終結局的時候,因為和自己猜測的相距不遠,所以有點失落。(遠目)



和時間旅行比較起來,惡魔之箱的問題難度也比較低,使用提示金幣的次數遠遠少於時間旅行,
有時還可以因為太懶就直接看答案,(毆)
在時間旅行的後段,會常常擔心「在這樣下去,金幣會不會不夠」,
而經過時間旅行的磨練之後,惡魔之箱的很多問題都變成一碟小菜~(菸)

惡魔之箱的最終結局來臨的時候,還有一種「咦,這樣就結束了?」的慨嘆,
而時間旅行最後攻進大魔王之塔(?)的時候,總覺得怎樣都到不了頂端,令人喪氣,
連出玉之類的題目,原本會很有耐心試個一百次的,都會忍不住去偷看提示。

雷頓教授的每個作品的畫面和配樂都好喜歡!!!>////<
目前三個的劇情都已經全破了,剩下秘密模式裡的難題,還有雷頓包包裡的一些蒐集。
只是.......西洋棋問題真的是我的死穴啊...........(淚目)

也就是說,「消失」系列才是我的死穴.......|||囧rz

而且這系列沒辦法靠提示或是偷看答案就完成,必須得自己一步一步去試......
媽啊~同樣是這種類型的問題,旅行騎士或是出玉之類的,我完全沒有障礙!
但是消失系列只解了一、二,第三題完全解不出來,後面還有四五六....囧|||||
這系列的規則都是最後只能剩下一顆球,但是我總是會剩下兩顆.....到底是怎麼回事?是詛咒嗎?!Q口Q!!!!
秘密模式裡的「來自雷頓的挑戰狀」那些較難的題目也就算了,
連地圖裡的「消失」系列題目我也都消不了.....(掩面)




可是不管怎麼說,這遊戲畫面都太讚啦!!!!!!!!>///////<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