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9

不小心熬夜,不小心睡著。

下午整理房間,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擦地板、整理書堆,
然後在等衣服洗好的空檔,趴在床上拿起 NDSL 玩不用動腦筋的茶犬,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窗戶大開著、窗簾也沒拉上,下午五點的陽光斜斜曬進來。

文靜說傍晚要拿光碟來還我,結果我完全沒聽到電話響,(即使手機只距離我30cm)
從文靜的簡訊看來,晚上九點時她又來了一次,我還是沒聽到電話響聲。

晚上十二點倏地驚醒,四周一片黑暗,電扇嘎吱嘎吱的轉著,微風徐徐。
我才想起上一次醒來,是星期一凌晨一點多,
一個不小心,又是四十小時沒睡覺,難怪睡得這麼沈。

其實我自己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可以睡這麼沈。

明明窗簾沒拉上,房間內亮得很,而且熱;
明明隔壁是工地,雖然最近的工程都沒有太大噪音,但是重型機具的引擎聲少不了;
明明外面是高架橋和馬路,從五點到七點是標準塞車時間,理論上應該很吵;
明明手機就放在床頭,但是兩通未接來電和兩封簡訊聲音我完全沒聽到。

然後在陽光下睡著、在黑暗中醒來。(默)

最近總是不小心熬夜,也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因為不睏所以沒睡,因為睏了所以去睡。
所謂的作息越來越亂,原本似乎差一步就可以調到「正常」範圍內了呢。

即使如此,四十小時之後的睡眠,也還是只有七小時,
讓我完全不懂週日的時候到底身體是在愛睏什麼鬼,
明明意識清醒了,眼皮卻好重,默默的就睡了將近二十小時,中間起來上廁所兩次。
害我一直想起「波頭濤子」老師說的「熬夜和爆睡都會殺死腦細胞」這句話。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