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06

Weddian Invitatio

經歷了一整天的賽事之後回到家,打開電腦,
在一堆廣告垃圾中,赫然發現pchome信箱裡竟然躺了一封真的信....
看到那標題我差點沒昏倒,「誠摯邀請各位參加明樺和珮雯9/23在東海教堂舉行的結婚典禮」
順便還附贈一張結婚典禮邀請卡的pdf檔....
(既然內容只有一個圖檔,直接寄jpg檔不就好了...............碎碎唸)



買尬!這是我家廖珮珮ㄦ嗎?!我不相信~廖珮珮ㄦ怎麼會有這種薄紗小外套,太不可思議了~>"<

(完全忽略了這封MAIL其實是明樺寄給我的....)
(廖珮珮ㄦ你好樣的,竟然是明樺通知我不是你通知我....(=_=)+...)



老實說,我跟明樺完全不熟。

用這句 ↑ 開場是否適當.....算了,新郎倌別介意啊。 :P

會認識明樺完全是因為廖珮珮ㄦ的關係,
當年他追廖珮珮ㄦ追得勤,還因此到我家來免費幫槍搞定基地模......


....老實說,對新郎倌的回憶就到此為止,沒別的了~哈 XD
真抱歉啊新郎倌~:P

真正令我震驚的,不是「廖珮珮ㄦ要跟明樺結婚了」,也不是「廖珮珮ㄦ要在東海教堂結婚了」,
而是「廖珮珮ㄦ要結婚了」...........那個廖珮珮ㄦ耶...........



真正說起來,廖珮珮ㄦ13歲時我就認識她了。

她和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幾個部分,可說是稍有關係又密不可分,
這也是為什麼她雖然既不是我的戀人、也不是我的死黨、更不是我的仇家,
卻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人。


我和廖珮珮ㄦ認識那年,我15歲,初中三年級住校生。

當時我認了她同學C君當乾妹妹,因此每天的某些下課時間和放學後,C君總會來跟我報到,
有時C君自己單獨來,有時拉著其他同學或是G君一起,
C君和G君...對我來說是是很長、很重要的一段故事,以後有空再說吧,
總之,她們倆都是廖珮珮ㄦ的同班同學。

會認得廖珮珮ㄦ的名字,當然和C君脫不了干係。
當時我和C君、G君的關係讓這班小朋友的圈子裡是風風雨雨,
而在這個 moment,我竟然收到一封陌生學妹的來信,
是的,就是勇敢的廖珮珮ㄦ,當年13歲,初中一年級生。
她寫了一封約B5大小的信,信末坦蕩蕩地署名廖珮雯三個大字,
信的內容我也幾乎忘了,好像是講說我如果要認C君當乾妹妹就要對人家好一點不要亂搞等等,
當場我也十分佩服這位小朋友的勇氣,
以至雖然事隔多年,我仍然把這封證據信好好的收藏在我家倉庫裡。哈。

隔年我如願考回(有另一說法是直升)母校高中部,繼續荼毒這些小朋友們,
一年後C君跟著家裡去了加拿大,再隔年G君考上第一志願離開了這裡,
而優秀的廖珮珮ㄦ呢,當然是直升本校高中部囉~XD
這一年她16歲,我18歲,分別擔任高一和高三的甲班學藝股長。

也許是因為興趣很類似,學校又極小的關係,踏上同一條路的兩人要不認識還真難。

高中畢業時我甄試上東海建築系,那年夏天,開始當起新生營的小隊姐姐,
被安排在畫海報、排課程、聯絡老師的課務組當「小隻的」,
兩年後,我從課務、營管(副營長)一路「升職」到新生營的營長,
而廖珮珮ㄦ,首次踏進新生營營本部,是課務組的「小隻的」小隊姐姐。
那一年,我20歲,她18歲,剛考上東海大學建築系。

附帶一提的是,隔年教官詢問我這一屆的營長該選誰好,
三個人名中也有我家廖珮珮ㄦ,仔細衡量之後,教官和我都覺得,
廖珮珮ㄦ雖然做事有點混亂但卻是認真負責的好孩子,
就這麼(草率的)決定了當屆的營長人選...(事隔多年黑箱秘密終於大公開)
而廖珮珮ㄦ也不負眾望的竟然給我搞出了個大型舞台表演,是不是真的啊?!有沒有要這麼拼啊?!!
還要用角材和布幕去搭出個三人高的雙層樓場景出來~~買尬!
雖然效果令教官、老師和學妹們非常滿意,新生營結束後還硬是在全校學生面前又再表演了一次,
但是在搭場景的那幾個晚上,我可是捨命陪君子幾乎睡在舞台上了啊...Orz

東海的日子也真不是人過的,不過堅強的廖珮珮ㄦ也幾乎沒有求過我幫忙,
七年級的這班小朋友一踏進系上就到處充滿了屬於這年紀的熱鬧顏色,
對於當時已經半隻腳踏出建築界、弄網站比做設計時間長的我來說,能給的好像也是非常有限....:P

我大五做(第一次)畢業設計這一年,(哈!一定要標註一下的)
以生活總管小愛為首,一班學弟妹足足在我家熬了兩個禮拜的夜,
當時廖珮珮ㄦ正迷上用壓克力灌出的霧色半透明質感,
因次強力推薦我使用這種方式做出基地附近的建築量體,我當然也二話不說的同意,
(反正又不是我做...:P)
..........不過據說大三隔間從此被毒氣籠罩了兩星期。阿們。

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明樺這號人物,(終於和之前的回憶連結了~呼)
默默的跟在旁邊做基地模、或是靜悄悄的送宵夜來,和吵鬧混亂的廖珮珮ㄦ正好是非常強烈的對比。

記得我在畫圖之餘,還曾經問廖珮珮ㄦ對明樺的感覺如何,
只記得這位小姐企圖用大聲笑鬧和「沒有啦~」來迴避問題,
還因為被大家逼急了,就對他冷淡了一陣子(的樣子),不過事實上到底有沒有,還是當事人最清楚吧。(笑)

那一年夏天,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巨大打擊,
畢業評圖前兩天外婆在美國過世,
畢業設計做得極差(雖然學弟妹把模型做得很美...)當然也評得極糟,
最後,評圖沒有通過的消息,忘記是由小愛還是廖珮珮ㄦ帶回來的,最終一擊將我打入海底。

現在這一段的記憶在我腦中是非常模糊,
非得要靠著當時的BBS文章記錄才回想得起來,(還好當時有認真寫)
文章中說,當時我的站上暱稱,從「來輛車把我撞死吧」到「半死狀態即可。」、「再來部車吧」,
最後是「車子不要來」,才開始向大家報告自己的近況。
這段時間中唯一能夠瞭解、陪在我身邊的,當然首推小愛,
第二名,就是貼心的廖珮珮ㄦ。

已經忘記廖珮珮ㄦ是哪時候開始跟我當起室友,(記憶太模糊不可考)
可以確定的是,我延畢做第二次畢業設計的這一年,
廖珮珮ㄦ不僅是我最有力的槍手,也是我生活中的好室友,
雖然常因為實驗各種材料,而將家裡弄得一團....糊?
記得有次她突發異想的將某兩種材料加進倒掛的雨傘裡混合,
最後似乎是某種材料硬化了,還是腐蝕了,然後,雨傘廢了,廚房和浴室也糊了。哈。

2002年 5月,辛苦的廖珮珮ㄦ終於結束兩年的槍手身份,幫我畢了業,
這一年,我25歲,她23歲,正要升上大五開始做畢業設計。

我畢業後的這一年,在沒日沒夜的某非營利組織辦公室工作,
小愛似乎是在這時候把瑞聯的房子退租、開始來跟我當室友的,
不過我不太敢肯定,因為實在不確定是否我們曾經三人一起共住過~哈
總之優秀的廖珮珮ㄦ順利(?)的過了畢業設計,然後非常迅速的決定到法國留學....(果然優秀啊~*)
她24歲這一年終於從我的生命中脫離了,想必也曾經小小的鬆了口氣吧!

順帶一提,接下來的我生命中的第二個巨大打擊,
是由小愛無怨無悔的陪伴我度過的,果真是「你的過去我都有參與」啊~XD



廖珮珮ㄦ和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幾個部分,可說是稍有關係又密不可分,
這也是為什麼她雖然既不是我的戀人、也不是我的死黨、更不是我的仇家,
卻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人。

....可惡啊!
回憶了這麼一大篇,我還是不能由衷的吐出什麼祝福的話,
不斷冒出的還是只有Orz、Orz、Orz、Orz、Orz、Orz....而已.....||| Orz
你們這些小鬼還是都快點去結婚好啦!
是說要結婚幹嘛一定要選在東海教堂啊~非得把婚禮辦成同學會不可嗎?!

唉,震驚了一整晚,回憶了一整晚,心情依舊無法平復,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搜尋到廖珮珮ㄦ最近的E-MAIL了(竟然是法國yahoo)
但是可能還要隔好一會兒才能提筆寫出些祝福的話來吧.....||| Orz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