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07

Sour Time

(2007.10.28 補)

鬱悶的唸書天,就是要用一點美食來調味。
豆約了一起去「Sour Time」腳踏車廚娘的店去吃好吃的咖哩和小點心,
於是就選了個心情好的日子出發囉!

Sour Time 的外觀,從66巷進去之後要轉一個彎才會看到,在一個小小的十字路口,
有很低調的招牌,還有傳說中的「停」字。



店內的桌子都有可愛的彩繪,陽光透過大面玻璃窗灑進來,
選了一張鮮豔的桌子坐下,廚娘馬上就送來解渴的茶~真貼心*








首先上的是:(由左至右)
百香果南瓜咖哩薑黃飯、還沒放上菜單的最新小菜 有芥末子的蕃茄咖哩



百香果南瓜咖哩和豬肉蓮咖哩據說是來此必點的兩種經典咖哩,
果然名不虛傳,很清爽的獨特口感,還會咬到喀哩喀哩的百香果籽 XD

其實此時還有一份裝在竹籃子上的茴香奶油拉餅上菜了,
不過因為太快被我們吃掉了,所以完全沒時間拍到~哈
茴香奶油拉餅是大面又薄的手烙餅,捲起來包咖哩或是用沾的都很好吃~

再來是咖哩烤雞塊,上面灑了一些胡椒和辛香料,比起其他來算是較辣的一道,非常下飯~



又是可愛的小菜,百里香焗烤茄子
豆不敢吃茄子所以不勉強,但是像我一樣喜歡茄子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雖然是焗烤,可是一點也不油,茄子清新的味道完全突顯出來~



再來,豆提醒我,我們點的主餐都出完了,只剩下甜點囉。
買尬~怎麼這樣?為了這餐我可是沒吃早餐耶~
廚娘有點擔心我們吃不完,勸我們先把已經點的甜點上完再說,不過我們兩個大胃王可是信心滿滿,衝啊!

加點的豬肉‧蓮 咖哩




豬肉蓮咖哩附的小菜,原本是有芥末子的蕃茄咖哩,
不過因為我們剛剛都已經點了,所以改成豆子咖哩沙拉~今天我們吃了好多種咖哩呢~真開心*

其實加點的部份還包括一份馬鈴薯起司濃湯,不過一樣是還沒拍照就被瞌光了...
區區一碗湯怎麼能撫慰我們空虛的心靈呢?當然還是要來個招牌的豬肉蓮咖哩啊~
這是比較湯的咖哩,配上薑黃飯真是超棒的!
「蓮」則包括蓮子和蓮藕,可惜豆也不敢吃蓮藕~哈~讓我全包了~

終於進入飯後甜點部份!咚咚咚咚~!

鮮奶油南瓜薄片~***



剛入口的那一剎那,我和豆都被嚇了一跳,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南瓜的甘味和鮮奶油的甜味真是超搭的!
馬上又加點了一份大的外帶,廚娘被我們大大嚇了一跳,還問我們是要帶回去給朋友吃嗎?
(很抱歉~還是自己吃~XD)

奶融地瓜~冰的喔!



在菜單上看到的時候,沒料到會是一道冰品,不過拿來當做結尾真的非常適合!
旁邊是廚娘招待的核果,一邊聊天一邊瞌瓜子(?)真愜意~*

晴空蘇打,有著漂亮分層的淺藍色,放在外星人桌上真是超可愛的~s(≧▽≦)/



我和豆預約了滿多樣東西,
因為在網路菜單上看到每一樣都覺得很好吃,
吃了這麼一大堆,還加上外帶,總共平均一個人三百元。
廚娘算帳時完全被嚇到,她不停的說我們很厲害,第一次有人在這裡可以吃到三百元,
正常人差不多兩百元就已經飽到天邊去了,一般客人頂多吃個一百出頭。
哈~開玩笑~這就是實力~
我和豆還特地選了個下午一點半才到,以免廚娘光是我們這桌就忙不過來哩~

其實我跟豆也在偷偷討論,Sour Time 的小菜和甜品真的是太便宜了,都是二三十元,
其實賣到四五十,一點也不為過。
腳踏車廚娘的咖哩是我已經耳聞很久的美食,
其實多年前也曾經(忘記在哪了)看過她騎腳踏車賣便當的倩影,今天能夠吃到,真的是太棒了~*

店裡有中文和英文兩種菜單,外國人也可以粉方便~



外帶餐盒是很懷年的網袋~XD
廚娘說這是她找很久才找到的紙餐盒和透明蓋子,第一次用來裝甜品喔!
沒想到我們這趟會有這麼多「第一次」:P





Sour Time 腳踏車廚娘的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66巷16號1樓(近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電話:(02) 2321-161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2:00-15:00、17:30-21:00
網址:http://blog.xuite.net/sourtime/2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Sour Time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