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09

風之花園(風のガーデン)

風のガーデン公式網站:http://www.fujitv.co.jp/garden/
日文維基頁面:風のガーデン



最近這兩禮拜,每天晚上十點都跟老媽準時坐在客廳的電視機前看這部,大概從第三、四話時開始,對連續劇沒興趣的老爸也加入了闔家觀賞的行列。XD

昨天拿謎片到ㄌㄟ家觀賞(毆),也因為這樣趕著在十點之前衝回家,雖說早已抓完全部11集了,但是跟家人一起看感覺不一樣,所以還是沒打開看。

不過,我錯了...這部戲還是自己關在房間裡偷偷看完就好,因為實在是太催淚了啊.....〒△〒
那天ㄌㄟ問我說到底是在演什麼,一時之間也答不上來,只好先偷一下別人的簡介:
http://dorama.info/drama-2067.html

《風之花園》以壯美的大自然為背景,講述了由中井貴一扮演的癌症晚期麻醉師白島貞美與其家人的故事。

白島貞美在東京的一家大醫院工作,不幸的是由於患了癌症,死期即將臨近。更痛苦的是,白島曾因婚外戀,與遠在故鄉富良野的妻兒沒有了往來。孤獨悔恨中,兩個孩子來到了父親的身邊。人如何走向最後的彼岸?該如何迎接人生的最後時刻…


其實我一開始沒想那麼多,只覺得是一部因為有緒形拳而想追的作品,看劇情簡介也很安全,又是跟醫療和生命有關,所以就拉著老媽一起看。

看完第一話的時候其實沒啥感覺,因為第一話主要是在把人物拉出場和鋪陳旁線劇情,但是大概從第五、六話左右吧,每集只要主角有講到自己和家庭、父親的部分,就讓我無法抑制地一直流淚,今天第九話主角和父親的見面,明明是很溫馨哪.....〒口〒

緒形拳在劇中非常瘦,跟浪花金融道(1996、1998、1999、2000年)的時候差好多,第一話開頭的致敬題字一出現,就讓我覺得有點鼻酸了,大概這也是後來只要看到貞美和白鳥爺爺出現都很想哭的原因吧,據說劇末也有祈求冥福的題字,不知道屆時會不會哭更慘...Orz

看日文維基的資料才知道原來他去世是在這劇首播的前四天(2008.10.05),然後爺爺竟然還有演過武藏坊弁慶,(1966 NHK大河劇「源義經」)真是嚇死我了....

不過更嚇人的是我和老媽前幾天逛超市的時候,在花車裡看到一部DVD,叫做「楢山節考」,1983年,緒形拳主演.....(我爸竟然說他之前有看過 @口@!!!)(此外,同一籃花車裡,還有貞美(誤)主演的「梟之城」~XDDDDDDDD)於是我們就毅然決然地把兩部都帶回家了.....XDDDD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