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09

外公住院

剛才舅舅從美國打電話回來,說外公前兩天中風住院了。

一開始外公在家裡是嘔吐、頭暈,本來想說去睡個覺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舅舅不放心,還是帶他去醫院,初步檢查結果是中風,於是辦理住院進一步檢查,
結果外公覺得身體比較好了想回家住,睡一晚之後又不舒服,於是還是住醫院。
  
舅舅連續請了三天假,不可能一直這樣請假下去,
原本外公說不要讓台灣這邊知道,後來還是鬆口說不然看看三阿姨能不能過去,
(可能是因為三阿姨沒有生小孩,外公覺得比較不會太打擾,不過我家三阿姨....是連要把車開到地下停車場都得叫乘客先下車才敢開的人....=﹏=)
老媽剛剛也說,她猜外公應該是希望她可以過去,
不過顧慮到女兒嫁人之後畢竟也有家庭和公公要顧,所以外公也不會這樣要求。

但是我還是勸老媽趕快去辦一下簽證之類的出國手續,
目前外公的情況看來還不嚴重,但是中風初期很重要,舅舅一個人也會累倒,
先跟阿姨們聯絡討論看看,誰先過去、誰可以留在那邊之類的。

2000年外婆在美國去世的時候也是這樣,
年中時,我媽和阿姨們全都飛過去看她,飛了兩次,加起來住了兩個月。

外婆雖然是癌症,但是精神還算不錯,
結果女兒們回台灣後沒幾個月,年底時就接到通知說外婆去世了,
等到護照和簽證辦妥再搭飛機過去,都已經是出殯前一天了,什麼忙也沒辦法幫到。

唉,雖然說明理的爸爸都會跟出嫁的女兒客氣,但是.....唉唉唉。

希望外公的情況可以趕快好起來啊,他雖然牙齒只剩一顆,但是飲食和作息都超健康,(比我還健康!XD)
平常很愛散步,不論是去看醫生或是去老人會館都用走的,
一天會走上好幾小時的路,生活過得這麼健康,血液一定很清的!(握拳)



(2009.08.27 補)

嗯......昨天到今天似乎有飛快的進度。XD

昨天下午回到家之後,馬上幫母上大人查了美簽流程以及所需文件,
然後火速去郵局匯款、列印申請表填寫、照大頭照(5x5cm,下午照好晚上拿),
將相關文件掃瞄建檔(原本以為還要先遞送優先預約的申請E-mail)。

今天早上大阿姨和三阿姨一來就開始填寫申請表,像小學生寫作業一樣,各式各樣的文件攤滿了我家餐桌,
(為了查上次辦美簽的時間,翻遍了我家的櫃子...Orz)
然後我一一 keyin 進去,完成線上申請後立刻線上預約 interview 的時間,
竟然明天早上還有空額,於是預約了早上八點(台北...Orz)。
完成申請和預約之後還需要列印出來簽名貼照片,結果印到一半沒墨水....中途跑出去買了墨水。囧
最後緊急訂了明天早上六點半的高鐵車票,應該來得及吧.....囧

幸好現在網路很方便,美簽申請、預約都可以線上作業,連車票也是線上購買、付款,
真難想像如果是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每一階段都得跑一趟.....不知會有多累。

姨丈們和我老爸知道明天一早就要去台北面試都嚇一跳,這也太神速~XD
原本大阿姨還在想說辦簽證要等很久,可以慢慢來,
下禮拜交出簽證申請....等預約要好幾天...拿到簽證又要好幾天,才能訂機票,
結果今天弄完之後,她說:「我要回家收行李了!」
照這麼神速的進度,搞不好她們下禮拜二就可以出發 XDDDDDDDDD

然後美國那邊的最新情形是外公轉院了,水和液態食物還是無法吞嚥,所以身體虛弱,得靠營養劑注射。
今天收到舅舅 mail 過來的 MRI report(核磁共振檢查報告),
好多專有名詞看不懂,得等老爸回家之後才能解密。



(2009.08.29 補,part.1)

昨天一早收到舅舅的 mail 說外公可以吞嚥流質食物和水了,
今天又再度收到舅舅的 mail,說外公預定 9/2 出院回家休養,十月初再動手術。
真是可喜可賀~* ~( ̄▽ ̄)~(_△_)~( ̄▽ ̄)~(_△_)~( ̄▽ ̄)~

台灣這邊也是進度飛快~XD
8/26(大前天)我下午回家才開始幫忙查簽證流程,趁郵局打烊前去劃撥,
8/27(前天)幫忙上網遞交三位夫人的申請書、預約面談,
8/28(昨天)早上八點面談報到,還沒九點就面談完成,
8/29(今天)早上就收到了已經辦好簽證的護照快遞~這真的也太快!!!

AIT(美國在台協會)的網頁上說快遞需要三天,
想說星期五面談、週末放假,星期一寄出快遞,最快星期四才收到,
沒想到隔天(而且還是個星期六!)一早就收到了,
是因為申請書上面的「預計出國日期」欄填的是 8/31 的關係嗎?

當初填這日期是因為母上大人申請的地檢署公文上寫的允許出國日是 8/31 之後,
原本簽證申請書上「預計出國日期」想填「as soon as possible」,
只是線上申請書的這一欄是日期選單,不能隨意填字,也不能空白不選,
於是選了個地檢署公文的最早日期,沒想到還真的變得超快!!

剛剛上網查了班機,8/31 的最理想班次還真的有空位可以搭......真是太恐怖了!
不過母上大人今天去賴和紀念館上最後一堂義工課,要到傍晚才回家,
三阿姨也出門了,剛剛打電話去給大阿姨時,因為下了雨她正在收衣服.....
三位夫人都因為這進度太快而有點驚嚇不知所措,
而三位先生則都不約而同的說,夫人們不要擔心丈夫,請快點準備出國~XD

明天全家族要到普濟寺拜拜,(因為中元節沒放假,所以提前)
如果換做我是老媽,真要搭 8/31 的飛機也不是不行,
今晚(8/29)收行李,明天(8/30)拜拜完買伴手(給幫舅舅看護的教會朋友們),後天(8/31)早上還可以打電話給合唱團/讀書會/義工班請長假,傍晚搭車去機場......多充實啊!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XD



(2009.08.29 補,part.2)

剛剛舅舅打電話來問機票的事,正好十分鐘前我才剛幫夫人們完成線上刷卡。
舅舅說醫院叫他 9/1 請假,到醫院接受「如何照顧返家休養的病人」的訓練,
所以他要問清楚夫人們的抵達時間,才不會剛好衝到。
不過不用擔心,最後決定是後天(8/31)晚上的飛機!XDDDD
(8/31 從台灣起飛,經過十三小時到達 LA 也還是 8/31......真奇妙~)

8/31 抵達 LA,舅舅下班去接。
9/01 夫人們跟舅舅一起去醫院受訓
9/02 外公出院回家~*

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剛好的事,的確就是按照我預想的進行~*



(2009.08.31 補)

傍晚終於把母上大人送上往機場的國光號,相較於兩位阿姨各只有一咖行李箱 + 隨身小背包的輕便裝扮,
我家夫人是兩咖大行李箱 + 一咖小登機箱 + 一個隨身大包包.......||||||

希望夫人們平平安安飛完這 13.5 個小時~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