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09

我家二老最近很任性

剛剛喝完我爸沖的咖啡,清洗咖啡機。
我:「咦?爸你剛用的是兩杯量的濾紙喔?」
爸:「(微笑)對啊,有規定不能用嗎?」
我:「可是你剛剛不是沖六杯嗎?這樣濾紙太小張不是會漏出來嗎?」
爸:「(正經貌)沒關係,我有先跟它們說,叫它們不可以漏出來。」

........我家的對話越來越謎了。(遠目)



忘了幾天前,出門吃飯,在餐廳附近找不到停車位。
媽:「(轉頭對爸說)欸,你停這裡是紅線耶?」
爸:「你不知道紅線就是專門劃給我停的嗎?拎北就是要停紅線~」

......以上是錯誤示範。(默)

回家後,爸把車子停進車庫,大家下車上樓。
我:「爸你車子怎麼停得這麼歪,要不要停正一點?」
爸:「(微笑)沒關係,就是要停這樣歪屁股才爽。」

話說幾次之後,我和媽也變得不太在意車子停成怎樣了......(謎)



颱風過後每天新聞都在報災情,我家當然是全家收看,(連我阿公也整天盯著電視)對那個不顧人民死活的總統早已不抱希望,連罵都懶得罵了,以免氣壞我的腦細胞。

昨天星期六,媽去彰化的賴和紀念館參加志工培訓,一大早就出門了,爸也一早就去上班,只剩下米蟲我睡到中午十一點才起床。(毆)

起床後想起家裡沒人,於是下樓去廚房找吃的,遠遠地就看到冰箱上貼了張便條紙,想說會不會是媽留給我的紙條,但是走近一看發現不是,紙條上是我媽的字跡,寫著:
「三白總統:白賊 白痴 白目」

......嗯....這種東西為什麼會貼在冰箱上???? (=﹏=)a
一般來說,冰箱上應該會貼一些到超市要補貨的東西吧?(醬油/蔥/蒜之類的)我家也不例外,偶爾還會貼日劇(比方說風之花園/篤姬)重播時間,把三白總統這種東西貼在冰箱門的正中央,在我家還是第一次。

星期六下午,爸下班回家,照慣例把午餐的剩菜裝盒帶回來,我接過保鮮盒,將菜換裝到盤子裡,把容易染上味道的塑膠盒洗起來。爸一邊脫去襯衫,一邊走向冰箱想拿冰水喝,卻在冰箱前站定。

爸:「這你媽寫的喔?寫這幹嘛?」
我:「我也不知道~」
爸:「貼在這裡是想要昭告諸親友嗎?....||||||」

傍晚媽下課回來,我問她幹嘛貼那個在冰箱上,
媽說:「這很重要啊!這總統是白賊(說謊)!白痴!白目!大家都要記住!」

...嗯...是說幹嘛浪費腦容量去記住那種總統....算了。

不過今天早上我起床後,發現便條紙上又多了一些字:
「三白總統:白賊 白痴 白目
      無心 無情 無能」

....欸,不會因為他名字有個九,就要湊三對九個形容詞吧?囧

話說我和爸都已經對台灣人死心了,反正就算馬囧對人民不聞不問見死不救,選舉還是一大堆人投票給他,現在那些罵政府救災不力的人,我都很想問問他們,2008年總統大選時你是投票給誰?就是你們支持的這個人,把災害歸咎於人民不逃,自己沒有任何過錯,感覺良好。

叔公說:「我以前覺得是他笨,但是現在覺得他不是笨,是恐怖。」
我也這麼覺得,非常恐怖。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