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09

NDS まめゴマ!(豆芝麻)

動畫版公式網站:http://www.mamegoma-anime.jp/index2.html
DS 版公式網站:http://www.core-games.com/mamegoma3/index.html



這是豆芝麻系列的第三彈了,其實無論是小遊戲(只有六種)或養成都不太有變化,唯一的賣點就是,這些芝麻實在是太治癒了.......(〞▽〝*) (治癒光波沐浴中)

DS 版應該是根據動畫版去設定的,(不過我沒看過動畫...)主角 まめ太 在海邊被豆川家的女孩撿到,於是開始了人與海豹的溫馨故事:
あかねは海で浜辺に流れ着いたまめゴマを拾う。衰弱していたまめゴマを助けるため、あかねは友達にまめゴマアイランドを紹介してもらう。あかねは元気を取り戻したまめゴマを引き取ることになり、まめ太と名づけられたまめゴマは豆川家の新たな一員として暮らすことになっ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海豹方面的主要角色除了まめ太(白色,♂)以外,還有四個まめ太的好朋友:
チェリー (櫻粉紅,♀):大家的偶像,非常溫柔。
ソーダ (淺藍色,♂):個性熱血,喜歡チェリー。語僻是「○○に~!」
レモン (淺黃色,♀):還是個小嬰兒,額頭一撮捲毛是特色(?)
キャンヂィー(紫色,♀):總是戴著糖果般的蝴蝶結,戀愛中的女孩子(?)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タカヤン」,是鎮上唯一寵物店飼養的大嘴鳥。
DS 版的遊戲主畫面右下有個「外出」按鈕,就是直接連到這家店,(原本想說是否能在鎮上逛逛...結果不行)有時在進入店之前會遇到其他人(偶發事件)而收到禮物或做下約定等等。

除了上述角色以外,還多了一些可以成為朋友的新角色,比方說有著兇狠眼神的ダイゴロウ(灰色,♂),還有眼神呆滯還長雀斑的...名字我忘了(白色棕斑,♂),以及其他同樣被我忘了名字的海豹們。(毆)

不過最初一定會先遇見まめ太、チェリー、ソーダ、レモン、キャンヂィー這些角色,和他們一起合唱或游泳都可以提升友好度,相熟之後會在路上偶遇,一陣寒暄後收到禮物(初期是食物,後期是衣服/壁紙),再更熟一些之後,對方就會來家裡拜訪,可以一同玩耍一小段時間。

雖然在鎮上遇到的所有海豹都有名字,但是可以提升友好度/到家裡拜訪似乎就只有這些特殊角色,他們的共同點是....都沒有穿衣服!XDDDDD(其他有穿衣服的反而是路人~)雖然很容易區別,但是拍照時總覺得很單調....

遊戲中可蒐集的 item 其實不少,包括食物、房間小物、衣物、壁紙地毯等四類,每次玩贏小遊戲只能得到一樣,也可以用每月固定給的零用錢(500元)或是每月舉辦的攝影比賽獎金(金賞10000元、銀賞3000元)來買。

受過三代茶犬訓練的我,一開始當然是專攻小遊戲贏 item 來蒐集,但是蒐集到一半的時候赫然想起這其實是一款養成遊戲,還是得注意一下友好度....(而且每個月都被系統提醒友好度大大不足XD)於是放慢了腳步,開始增加阿白和其他朋友的相處時間。就在此時遇見了大五郎,馬上就把豆太蘇打等人拋棄,全心經營和大五郎的友情(?),結果到了十二月,某次進店之後,店長突然問我要不要什麼的(沒看清楚),點進去之後才發現是 讓阿白和女生相親!!(爆)

相親的對象有六隻(隨機的吧)可以挑選,當然都是女生,我挑了一隻和阿白一樣的白色海豹,有藍色花紋。兩隻海豹一開始還像小狗一樣怯生生的聞來聞去,結果沒幾秒就出現了中獎音效,背景開始狂放大愛心,兩位相親主角也開心的笑個不停.....



雖然整個過程被弄得很隱誨,但我還是懂了,也就是說我家阿白非常強,一次就中.............(默)
於是開始默默期待哪時會如何出現小貝比,沒想到小貝比的生母從此沒再出現過~XDDDD

就當我快忘記有相親這件事的時候,寵物店長突然來訪,然後丟了一隻藍色小海豹嬰兒給阿白,說是他女兒。我不禁想起那位僅有一面之緣的相親對象,才發現竟然連名字都忘了記下。(爆)(幸好當時有想起來要拍照.....囧)

既然小嬰兒的生母只是個過場路人,那就當作是阿白自己處女(?)生殖的吧!(喂)
但是白色海豹要如何生出藍色海豹.....唯一的解答似乎就只有蘇打(藍色,♂)了!XD

微妙的是,在某次讓小藍與豆太合唱的時候,發現兩人的聲音完全一樣.....之前只覺得豆太的聲音很細、很像女生,沒想到竟然是像到女兒啊!XDDDDDD(反了?)不過聲音這種東西的證據力(?)和膚色比起來似乎弱了些,於是就暫時把小藍當作是「蘇打×阿白」的愛的結晶了.......沒想到兩三個月後的某個早上,小嬰兒竟然要變身為成年海豹了!!!!(大驚)

變身來得非常突然,才剛買的嬰兒食品都還沒吃完,嬰兒服也還沒穿過一輪,竟然就跟我說女兒要轉大人了.....真是晴天霹靂。|||||Orz 不過時間到了也沒辦法,只好按確定繼續下去。

變身過程還真等了三秒鐘,似乎是系統隨機從40種皮色中決定一種,但是我堅信這絕對有參考小藍成長過程中最常接觸的角色,不然哪有這麼剛好,40種花樣顏色都不同的皮色中,唯獨就選到大五郎的灰皮黑尾鰭,一定是因為小藍只有和大五郎合唱過所有的歌的緣故!(跟其他人都只合唱過一首歌,一切都是我的精心安排~XDDDDDDD)不過這下子小藍就不是藍色的了.....果然名字還是不能隨便亂取。Orz

吾家有女初長成,還可以跟媽媽(?)穿同樣的衣服,果真微妙~XDD
然而這個家的人(?)際關係也因此變得更加微妙......揪竟~小藍是誰的女兒呢?XD
到底是「蘇打×阿白」?還是「阿白×豆太」?(非常堅持順序XD)
或者是「大五郎×阿白」呢?(我押這對!!!!ˇˇˇˇˇˇˇ)

明明小嬰兒時期的小藍不管是和哪個叔叔一起,都是一副溫馨和睦天倫之樂的樣子,但是長大之後....不知為何,怎麼看就是多了一點不倫的氣息~XDDDDDDD
請不要真的跟媽媽(?)搶男人啊!小藍!!!阿白你要振作!!!!XDDDDDDDDDDDDDD

以上就是故事的真相。(毆)
其實和上一篇的劇情也相去無幾啦......(喂~)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