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11

聽說腸胃型感冒病毒繁衍中

看到好多人都中鏢了,無論是在台灣的還是在對岸的都一齊上吐下瀉是怎樣.......XD|||
大家請務必多多保重身體、好好休息,這波感冒威力也太強大。

不過其實我在 1/2-1/3 的半夜就已經有過這些各式各樣的症狀,
比方說胃痛、腸絞痛、想吐、頭暈、輕微發燒、咳嗽,(整個晚上也太忙)
然後不知是拉到臉部哪條筋,口水分泌不止,把嘔吐感真是逼到一個絕境,
但因為之前的經驗是,只要吐過一次之後,整個口腔鼻腔都會充滿嘔吐氣味,整晚也別想睡了......
所以絕對不想真的吐出來,於是努力忍住,用冰水漱口,嘴唇難得的毫無血色。

一直熬到早上七八點,父上起床了,討了腸胃藥吃,想吐的感覺已經沒有了,
於是又躺回床上,睡到中午起床,母上問我要不要吃午餐,但我完全沒有胃口。
吃了藥之後又再回床上,一躺又是一下午,再起來已經天都黑了,
母上一邊準備晚餐一邊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
其實肚子是餓了,但是沒有食慾,於是只喝了兩碗熱湯配藥吃。

隔天肚子還是咕嚕咕嚕,但已經沒有腹瀉想吐的症狀,於是順利的吃了早餐和午餐。
母上說,我跟父上一樣,是那種禁不起一點病痛的人,有點小病就奄奄一息,
我懶得回嘴,畢竟腸胃絞痛再怎麼樣也比不過生孩子的痛,沒啥好爭。
晚餐時跟兩老一起在附近小吃店叫了炒飯和小菜來吃,
但因為吃了早午餐已經用光了一天份的食慾,整盤炒飯幾乎是全部打包回家。

隔天上台北,回到房間剛好是中午時分,於是出門買了兩個便當,
沒想到這兩個便當就讓我吃了三天,而且現在還有1/3個還在冰箱沒吃完。

其實腸胃型感冒也還不錯啦,這樣下去我應該會瘦而且省下不少錢吧。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