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1

昨天已休學。

上週六跟老闆約了要談休學的事,
結果父上在週五晚上(凌晨)一點打電話來,問我這禮拜又在台北混什麼,
我說明天跟老闆約了面談,父上接著問我到底論文的事想怎麼辦,
我就說,就先放著去找工作,但應該還是會跟老闆保持聯絡。

於是父上有點怒,之後大概談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大概也哭了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談到後半段我就發現,父上其實還是在鼓勵我把論文完成,
就像當年畢業設計一樣,都已經走到這個階段了,如果不想放棄的話為什麼不拼下去。
最後父上說,如果在台北沒什麼事的話,就回台中來,他們也想多一點和我相處的時間。
聽到父上這句話,我的眼淚完全就是大崩潰。

哭完很累,然後幾乎沒睡的去學校,和文靜會合,她剛好也要跟老闆報告近況。
文靜大概花了半小時一直鼓勵我,然後跟我一起去找老闆。

週六早上的所上幾乎沒有人聲,老闆很難得的準時到了,
其實他會講的話我也差不多都知道,但情緒卻很難平穩下來。
有時候會覺得老闆和父上很像,都是那種一邊唸你又一邊關心你的人,
不只是關心學習上的進度,也會關心學生的生活、工作等等近況。
再度覺得懊惱,為什麼我明明已經意識到休學的問題,卻錯過了十二月初的那個機會。
老闆最後看我情緒很低落,還說要拿錢請我喝咖啡,(我和文靜自己去買XD)
真是有夠貼心的老闆!!我都要哭了!!!!Q_Q (不過還是沒拿錢...只謝謝他)

最後還是決定把論文完成,不過還沒跟父上報告。
不知道父上會怎麼想,已經拖了這麼久,連我都對自己沒信心了。
回台中之後,也還要跟父上再談。

週一早上就在網路上申請了休學,到學校把申請書列印出來,請老闆簽名。
老闆說,要做就要有決心好好的做,一年之內一定要把學位拿到手,
他會以我們這些(遲遲不畢業的)學生為優先,把時間盡量排出來給我們。

我知道老闆他真的是有這樣的誠意,不然也不會約個週六早上的時間還特地到學校,
但我自己是不是有決心了呢?
我其實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花了這麼多年卻沒拿到學位很可惜,
只是覺得,連那些討厭的同學都能通過口試,而我卻還在這裡,很不甘心。

單單靠著這種不甘心的心情,能堅持下去嗎?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錯過這次機會之後,就再也沒有了。

常常在書上、在動畫漫畫上看到「要有XXXX的覺悟」,
直到現在才發現,要有覺悟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做好心理準備」這麼簡單。

如果我沒有家裡經濟支援的後盾,得馬上找到工作否則交不出下個月的房租,
那麼......薪水兩萬八、地點在北投,去應徵絕對會錄取的工作機會,要去嗎?
週六跟文靜見面時跟她提到這個工作,看她有沒有興趣,
她昨天去面試了,才發現面試官竟然是我在桃園的前老闆。(聽到這我也嚇了一跳)
不過她說薪水真的太低了,就算被錄取她也不會去,我也這麼覺得,
除非是剛畢業而且家住台北的菜鳥,否則這薪水哪有辦法在台北生活下去。
但是,如果是處於已經快要交不出下個月房租的狀態,要去嗎?

如果是考慮要不要去的人,應該還仍有餘裕吧,
沒有即將斷炊、失去住所的覺悟,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