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7, 2007

三月未完,小鐵日記。

3月16日,小鐵瘦弱的枝葉....
     我開始瞭解到形容一個人生病時「連髮絲都變得這麼細」的樣子了。





2月28日,小鐵從五叔的陽台來到我的書桌,媽笑著預言說恐怕小鐵的命不長了,
     五叔鼓勵我:沒關係,植物的生命力很強,會有自己的出路。

3月4日,為小藍汪和小鐵做了張明信片

3月8日,小鐵長了兩根新枝,一夜之間飆高挺直。又過一夜,莖枝就變成了褐色,非常神奇~☆



3月9日,為了上台北考試兩天,噴上了大量的水,讓整盤土濕透。

3月11日,回到台中已經是半夜十二點,看到好久不見的小鐵忍不住又開始澆水。
     現在回想起來,正是不幸的開端。

3月15日,小鐵的葉子一夕之間乾枯地捲了起來,摸摸覆土,明明還是濕潤的。
     原本以為是花寶濃度太高,土壤太鹹的關係,打電話問五叔,才知道是水澆太多日照太少,
     小鐵的根恐怕是爛了,所以吸不上水分,葉子們也就乾了、捲了。




3月16日,照五叔的建議把小鐵移到比較有陽光的客廳療養,媽幫我把枯掉的枝葉剪掉,
     小鐵看來好沒精神。>_<~




3月18日,自從把小鐵移到客廳去後,一直都是雨天......
     五叔說如果同樣曬不到陽光,不如讓小鐵放室外玄關淋不到雨的地方,
     讓風來吹、透透氣也比較好。

3月19日,葉子快速枯萎捲起,僅剩下一息尚存的三根莖枝和疏落的小葉子,小鐵的暱稱變成「三毛」。
     每天到門口摸摸它,和它說說話。

3月20日,三毛變兩毛。嗚.......

3月24日,上桃園考試。這兩天終於有點陽光,天氣也熱了。兩毛小鐵加油!
     當晚,台北桃園下了一整夜的雨。

3月25日,偶有雨,天氣陰。回到台中又是半夜將近一點鐘,
     隔天一大早就要去久美,還是早點睡吧。(完全忘了小鐵的事...@@)

3月26日,一整天的大雨滂沱。

3月27日,小鐵的盤子被媽收進玄關石椅下,覆土依舊濕潤,只是上頭已經「零毛」了........



非常 非常 非常的難過,又害死了一株小生命,
小鐵這麼努力、認真地為我的書桌提供滿滿和悅的綠意,
而我卻聽不到它的難過、它的呼救,甚至忘了它仍在玄關外努力與水搏鬥。

我的錯。 是我的錯。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