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9, 2007

十二歲的回憶

其實這照片跟內容無關,應該放兩罐真的啤酒才對。哈。



昨天夜裡突然想起小學時曾經喜歡過的K君,於是上網用他的全名去搜尋,
竟然還真的找到他女朋友的部落格,
不愧是很細心很相愛的女朋友,從開始交往到最近的照片都鉅細靡遺,而且還有很詳細的記錄,
(.....為啥被我形容成好像自然課的生態觀察 Orz)
很貨真價實感覺到甜蜜的愛意,
連我都覺得了不起,很想把小學畢業紀念冊中的K君大頭照拍起來寄給她收藏一下。哈

長大後的K君還是看得出小時候的臉的輪廓,真令人懷念。
這麼回想起來,小學畢業已經是16年前的事了耶......


於是,大半夜裡翻起已經十幾年不曾打開的小學畢業紀念冊,
發現學校規定每兩年都重新編班的效果真是驚人,
雖然是三年級才轉入這學校的,但為啥幾乎每班我都認識1/3以上的同學?Orz

尤其印象深刻的,都是敢跟我對罵的男生,
還有幾個愛講髒話的,不過應該跟我當時當導護生沒關係吧.......(思)
有一個跟我對罵完之後氣不過,當場把我的東西(忘記是啥了)弄壞,
接著我也把他的作業簿撕碎往窗外丟,結果他當場哭起來,
後來記得是聽老師說,似乎是他家境不太好、媽媽也管得嚴的樣子,
所以他應該是想到回家鐵定被揍很慘所以才哭的吧....
話說回來,這事件過後我好像也有受到懲罰,不過罰啥我倒是忘了,
因為那個平常很壞的男生突然哭起來,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
降子算是我欺負他嗎?當時我應該就是所謂「恰查某」吧,唔。(=w=)a

另外有個男生也讓我印象深刻,當年他竟然敢在恰查某的我面前直說:「其實你很愛哭吧」這種話,
讓我有點心動,哈。(沒錯,我其實很愛哭,那又怎樣~)
不過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他是哪位......這樣好像不能算是印象深刻(汗)

班上還有一個是五年級才轉入的男生,
當時165cm的身高在我們班上算是鶴立雞群,因此得到在樂隊中打大鼓的任務,
(一般小朋友背起大鼓可能就無法抬腿走路)
順帶一提,我當時也是樂隊之一,負責吹口風琴~哈
這位打大鼓的仁兄六年級的時候開始寫武俠小說,把班上的人都寫進小說裡,
據說我得到一個很凶悍的角色,最後全身爆裂死狀悽慘,
而且還是那些平常被我罵的男生們跑來跟我說的,為此我還去找他理論,
.......想想還真有點幼稚,小說怎樣跟我又沒關係。(=x=)|||

有一個不是畢業紀念冊裡的,但也令我印象深刻,
是跟我弟同班的男生,長得還滿漂亮的,不過據說很花心。
放學時因為要等家長來接,所以大家也就都一起玩,
就有那麼一個下午,我坐在涼亭看這些小毛頭玩紅綠燈遊戲,
這位學弟(現在想起來是這樣沒錯,不過當時倒沒感覺彼此之間有年齡差距)
竟然走過來摸我的頭髮,說:「ㄟ?你有白頭髮ㄟ,可以拔嗎?」
.....好像不是一句有什麼情調的話,
不過當時純情的我,可是沒有做過給陌生男人摸頭髮這種親密的事啊!>/////<
心裡倒是小鹿亂撞的,也忘了為啥會答應,
於是出現了一個學弟專心幫學姐拔白頭髮的奇妙畫面......Orz
記得我弟好像還跑過來問他在幹嘛,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怪的情況,
也忘了後來事情怎麼結束的,記得還拔了一小段時間,
因為太害羞、坐在椅子上不敢亂動,這種事當時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的。
長大之後每每看到別人的白頭髮,我也會有想替對方拔的衝動,
當時這位學弟應該也是這樣吧~哈

話說回來,K君也僅僅跟我同班過兩年而已,五年級之後我們就不同班了,而且還是相隔非常之遠的兩班,
加上他(好像)是路隊長,我則是邊跟同學玩邊等家長來接的那一組,放學後也沒有可以相處的時間。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記得我(好像)有跟他說過我喜歡他?哈哈
而且在我們分班後,有次他生日甚至還找我一起去他家慶祝,
買尬~當年我多ㄘㄨㄚˋ啊,小小年紀就要面見對方父母....(←違う!)
而且穿了自認為可愛的裙子去之後,才發現當天的慶祝活動是全家一起要去滑草!!(當時很流行...汗)
雖然不是生平第一次滑草,不過穿著裙子ㄟ....
記得K君的媽媽還滿擔心,但我好像跟她說沒關係的樣子。Orz
果然最後還是跌倒了,而且摔得不輕,膝蓋上破了一大塊皮、一直流血,老實說到現在都還有疤痕~哈
記得當時K君的父母似乎都嚇壞了,(畢竟是別人家的寶貝女兒)
不過我還是忍住沒哭,畢竟是在喜歡的人面前要堅強,雖然很痛.......

果然年少輕狂(?)的時候總是會做一些傻事啊.....(遠目)

小學畢業考到百合學園之後,很自然地就和K君斷了聯絡,不過好像有打過幾次電話去他家裡找他聊天,
成績優秀的他國中念的好像是以升學著名的某校....不太能確定,
但他高中的確是念一中沒錯,因為我老爸和老弟都是那間學校出來的,不想記住也難。

會知道他念一中,倒不是打電話給他的成果,
上高中之後由於社團活動太快樂,根本忘記有K君這號人物~哈
是因為某次到校外參加物理(還是數學?)奧林匹亞的初試,
結果狹路相逢又再見面...的樣子,我也忘記自己有沒跟他打招呼...(汗)
如此混的我當然沒有通過初試,只記得桌椅很窄令人很不舒服。(毆)
不過我想他應該有通過吧,因為他是很優秀的學生。

在那之後我其實就完全沒再見過K君了,而且也很少會再想起來.....
因為高中創了動漫社、大學唸建築系的生活根本不會有想念小學同學的餘裕啊~
直到昨天再想起來,搜尋之下才發現他之後念了成大土木,
而且拿到博士學位了,還參加過很多研討會.....不愧是奧林匹亞的資優生。
看他和女朋友甜甜蜜蜜的樣子,搞不好也快結婚了?
............這就是所謂正常的人生嗎,反之我現在過的好像是大學生活啊~Orz

結果昨晚突然感嘆起來,有點睡不著,雖然後來天快亮時我還是睡了,而且睡到下午才起床。(毆)

晚上跟老爸吃飯時,聊到我一二年級時的幾個小學同學,
因為學區的關係都住舊家附近,父母們和老爸老媽也都彼此熟識,
反倒是身為同班同學的兒女們完全沒在聯絡~哈

話說回來,昨晚用K君的名字搜尋的時候,
還搜尋到一個同名同姓的人,當時還不確定這是不是K君,
但是那人寫的文章裡竟然出現「我長女已經十歲了」這樣的話,
讓我著著實實心臟都快跳出來~~!!
後來發現這位作者是位女性,不是K君,才稍微鎮定點,
想想也對,我和K君同年,要是長女10歲的話,那應該是高中畢業就有小孩了吧...........怎麼可能。

真的是很特殊的一晚上,想起了好多事。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