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02

今天教老爸用電腦

要「簡單又好懂」,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我好像都一直在碎碎唸...(汗)
總之今天的課程是:

1. 安裝某醫療軟體並完成設定(至於使用方法...「它叫你填什麼就填什麼嘛」)(毆)
2. 如何上網
3. 如何打字(爆)

老實說我覺得某家電腦公司實在是黑店,
資料從DOS轉到WINDOWS就要一萬二,相關教學要九千,不包括軟體購買費用。(偏偏這種東西沒有盜版)(毆)

每年軟體維護要兩萬四,(就是說如果這一年中沒有任何更動,也要繳這筆錢)
當然不包括硬體維修,「出診」一次就要八千,當然零件更新另計...
我記得上次ACER工程師大老遠來東海幫我看,也只要800啊...(瞇眼)
跟政府掛勾敲詐客戶的廠商真是要不得.....-__________-|||

總之某醫療軟體的部份,實在看不出有哪邊需要教學的,(汗)
只好從頭操作一遍給他看(爆)(反正遇到問題就問嘛...)(毆)
好死不死程式設計者在關閉程式前設計了一個跳出來的小視窗,
寫什麼要存檔後才能關閉啦、不可以不關程式就把POWER按掉啦(爆)
我爸之前還以為是程式錯誤才會出現這視窗,曾經打電話到東海來問我(爆)
是說...從DOS變成WINDOWS是真的需要注意這點啦...(汗)不過每次關程式都會跳出來實在是很煩...

然後是上網,
課程目標是「如何連線/斷線」與「如何加入/使用我的最愛」(爆)
家裡的電腦不知為何開啟IE的時候,總是會先把視窗顯示成小小的一條槓,
一定得去按「放到最大」才能看得到內容的部份,
好死不死(毆)我又把首頁設成空白頁,
因為平常都是用KKMAN開啟BBS先,如果是先開啟WWW就會出現「about:blank」抬頭的空白頁,
結果造成我爸很大的恐慌(爆)以為又是程式錯誤....^^|||

結果桌面上的ICON名稱變成了
 hinet → 「連線」
 Outlook Express → 「開信箱」
 IE → 「開網頁」
 PowerDVD → 「看VCD」
 Winamp → 「聽音樂」

真是讓我不禁想到ㄌㄟ家的電腦.....(毆)

最後「打字」的課程是...突如其來的(汗)
我正在客廳看料理東西軍重播,我爸突然走過來說:
 『啊...等一下有空教我打字吧?』
 「ㄟ?(爆)為什麼?^^;;;」
 『因為看你打字很快啊...』

歐....這可是數年BBS的累積啊....(狂毆)
不過還是上樓在電腦前胡亂說了些關於手指要放哪裡的東西(爆)
好死不死的(毆)我們家電腦灌的是ME,輸入法選單....嗯,還真是無法一目了然(汗)
只好又胡亂教他一些用自然輸入法的時候要怎麼輸入標點符號等等(爆)
結果他好像覺得很好用,決定也在診所灌自然輸入法(爆)

嗯...真是令人流汗的一下午,平常用快速鍵用習慣了,
「你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或是這樣也可以...」這種話不斷出現,
「用滑鼠去點是可以啦,不過按....也可以」這種話也是...
結果變得完全沒有重點(汗)真是非常失敗的教學.......^^|||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完全聽不懂吧~爸爸對不起~~^^;;;(毆)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