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01

哭泣殺神

在興農超市(爆)看到的99元VCD,雖然一旁的sue顯然對我的選擇不以為然,(毆)
不過既然買了整套的漫畫,再多加個VCD也無妨....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而且原價居然是600元...有誰會花600元買這種東西嗎?(毆)

片名:Crying Freeman
應該是公式網站(毆)(不過這...好像是法文....)(線)
還有劇情介紹(英文)

基本上就是漫畫版中,窯和繪霧私奔(?)之前的部分。
不一樣的是場景在舊金山,所以有很多美國人...(還有用英文發飆的日本黑社會老大..)(毆)
(然後看日本黑道在舊金山警局前面槍戰、爆破黑頭禮車....真有快感~)(毆)

男女主角都是外國人,不過看起來輪廓和五官很像有混血的樣子,
(幸好是這樣,不然我可能會當場吐血...)
女主角的氣質真的跟原著很像,而且比原著美,(心)
不過穿短裙這件事...(汗)(雖然說是套裝...)不過總讓我想到法蘭...(爆)
男主角的臉太憂鬱了,而且太有稜有角,跟原著「甜美」(毆)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過畢竟要找到這種健美身材又是帥哥臉而且還會演戲的人...我們就不要強求了吧。

整體來說還不錯,雖然先入為主的觀念之下,總覺得還是哪裡怪怪的..(汗)
但是美國警察的那群人我還滿喜歡的,尤其是那個黑人女警。(心)
不過...以掃黑為志向的檢察官,會有跟白宮差不多大的豪宅嗎?(毆)

但是畢竟是外國人(美國人?)拍日本人的東西,很多地方的想法當然還是很不一樣,
又或許是長篇和短篇的不同,像是宿命等等的東西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交代清楚。
繪霧「獻身」給窯的那一次,
我覺得窯是在看到日本結婚禮服和日記之後,被繪霧的勇氣及決心給感動了,
所以達成繪霧的希望,跟她做愛,
然後以「尋找火野村」作為考驗,看她是否足以當自己的妻子,
在電影裡面,這一段心理狀態頗為模糊,
繪霧的智慧與勇氣好像只在醫院那一段有提到,之後就一直處在被窯保護的狀態中。
事實上繪霧並沒有那麼無能,相反的她在本質上就比窯堅強獨立,
在與繪霧結合之前,窯一直是孤立無援的,
繪霧加入龍家族之後,替窯分擔了一半的責任,
而窯從此也從殺手的身份躍升成為幫主....啊,不過這都是之後的事了。

在繪霧向窯說「你可以反抗他們啊!」的時候,
我幾乎要以為這將會變成一部以反抗強權為目的的純愛劇,(汗)
然後那個(忘記名字了)大姊頭和那個警察,
理論上應該是被窯和繪霧「拋棄一切要在一起」的心情所感動,
然後看著兩人所搭乘的小船向遠方飄去才對,
怎麼會變成窯威脅大姊頭,然後繪霧像被拉著去隱居......(泣)

其實窯除了剛開始不情不願的變成殺手之外,
之後的日子應該都還無怨無悔吧?
只有在後來兩人(都是日本人)用中國儀式舉行婚禮之後,
心想著有一天也要用日本儀式重新舉行婚禮...
然後中國最大的幫派就被兩名日本人掌控了,(爆)
這可能才是整部作品的最大意義?(毆)

不過也不能怪編劇,
畢竟這是一部黑道作品,總不能全心全意的稱讚他,
降子會導致輿論毀謗的...

然後最令我不滿的是,
居然把龍家族的老婆婆演成那種用腳指頭想像都知道的披頭散髮老太婆,
真過份!人家可是很可愛的~而且頭髮並不會亂好嗎?(踹)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