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11

【江~戰國三公主】關於服裝的碎念 part.3

奇怪......我好像一直在找《江~姫たちの戦国~》的碴。
先說明一下,我並非討厭這部大河劇,只是因為吐槽文比推薦文好寫一百萬倍,而且有些點真的不吐不快、 截圖又滿方便的,所以才會一直都是這種充滿找碴的碎碎念。

這次要講的是第42回〈大坂冬の陣〉。

德川家康及其他大名揮軍大坂城下,從四面八方將大坂城整個包圍起來,豐臣軍勢單力薄又無奧援、戰意低迷,好不容易真田幸村打了場勝仗,武將們紛紛表示希望秀賴可以親自上陣指揮,重振豐臣軍士氣。

秀賴的母親茶茶(宮澤理惠 飾演)不希望唯一的寶貝兒子到危險的前線戰場去,於是她親自代替兒子披掛上陣,對將領們信心喊話.............



天哪~~這完全就是 兩片白吐司夾草莓果醬 啊!!!!!
而且看起來又更老啦!!!!!服裝組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宮澤理惠?!!據傳茶茶是個美貌不輸母親阿市的絕代美女,她已經有夠命運多舛了,大家不要再這樣害她啊~Q口Q

《江》裡的茶茶在後半部的衣服色調主要是黑色和金色,也是豐臣的代表色。
(至於打掛上頭那些不可能出現在戰國的現代圖案,比起粉紅色駕籠的驚嚇感來說,只不過是一碟小菜,我們就不要多追究了......)



平常這樣不是挺美的嗎~
而且宮澤理惠明明就超瘦的!!!為什麼換上鎧甲之後會變成這麼臃腫?!!!!





雖然臉還是個美人啦.....但.....這............|||Orz

看完這集之後,我一整個很懷念 2009 年大河劇《天地人》裡面,深田恭子飾演的茶茶。
雖然戲份不多但非常亮眼,在一群髒兮兮(因為是戰場嘛XD)的男人堆裡,完全就是一朵豔麗的花。

平常的服裝也是以黑和金的豐臣代表色為主:




但是武裝姿超帥~~~沒有披上陣羽織是對的!!這樣才不會變成正方形!!!XDD







背面也很可愛啊~忍不住就多截了幾張圖.....XDD
雖然茶茶這武裝姿的配色看起來比較像是從哪個電玩遊戲裡走出來的(右邊的秀賴才是正常版XD),但就是可愛啊~可愛才是最重要的!!!(焦點錯誤###)

2 commend:

Casey said...

我覺得頭上的頭箍讓人很想念緊箍咒耶!

小寒 said...

哈哈哈XD
宮澤理惠的嗎?人家好歹有雕花了(雖然並不需要)別這樣~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