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11

三隻小豬

昨天似乎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位國民黨立委怒氣沖沖的開記者會,說民進黨編造「三隻小豬」假新聞,詐騙選民還連累監察院。因為我本人長期患有看到國民黨員就想轉台的病,所以實在記不得這位國民黨立委大人的名字,今天想咕狗這條新聞,卻也只得到一大堆各種國民黨造假的咕狗結果,所以恕我無法公佈這位大人是哪位。

反觀監察院關切綠營捐款的新聞就好找多了:



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松枝先生出面說明善意提醒的經過。



我想,也不要太怪罪那位國民黨立委大人,因為他可能平常只看某幾台媒體,所以不瞭解這世界上實際發生了什麼事,才犯了這種可笑的錯誤。對於這些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我深表同情。但我也建議國民黨立委大人多看幾家新聞,因為這件事也不是只有民視在報導,隨手就可以咕狗到中國時報:


監院關切違法 綠退撲滿捐款

2011-10-21 中國時報 【朱真楷/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台南造勢時,有三位年僅兩歲半的三胞胎,當面送她三隻裝滿硬幣的小豬撲滿,未料消息曝光後,監察院致電蔡總部,表明要調查蔡英文接受未成年人士的捐款是否已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批評,監察院已淪為馬英九的打手,「小朋友天真無邪捐撲滿,國民黨卻想盡辦法檢舉,無所不用其極」,希望國民黨「選舉要有人性一點」。

民進黨黨庫羞澀,蔡英文投入選舉以來,每次到了造勢場合,經常見到支持者把百元或千元鈔票塞到她身上;上周日在台北凱道演講造勢時,有民眾擠不到她身邊,又找不到募款箱,乾脆把錢丟到舞台上,還有黨工說,「那就像紅包場一樣」。

一位黨工表示,日前蔡英文在進行台一線造勢時,前往雲林一間知名米糕店用餐,一位支持者拿著紅包說要給蔡英文選舉。由於每天都會上演這種塞錢捐款的畫面,讓蔡英文笑稱,「我現在出門都穿有口袋的衣服!」

昨日林俊憲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在本月九日的台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有三胞胎小朋友各自抱著小豬撲滿,走上舞台說要捐給蔡英文,由於當時孩童的母親、爺爺都陪在身邊,他們也沒有多想,就開心地收下這撲滿。

沒想到,兩天前,蔡英文競選總部的會計人員接到監察院來電,表明要調查蔡英文有無違反《政治獻金法》,因為獻金法規定不能接受未成年人士捐款。林俊憲說,這事相當不可思議,小朋友天真無邪捐撲滿,國民黨卻想盡辦法檢舉,無所不用其極,一定會遭到選民唾棄。

但為避免爭議,民進黨中央昨天下午已派人將撲滿拿到台南還給三胞胎,沒想到小孩子的爺爺在收下三隻小豬撲滿後又說,「既然小朋友的錢不能收,那就大人來送吧!」當場掏出裝有三萬元的紅包,要他轉交給蔡英文。

林俊憲強調,其實總部收到許多這類的捐款,儘管金額不多,但都是小朋友、青少年的心意。但為避免觸法,蔡總部會依照《政治獻金法》規定,該退還的就退還,如果有來源不明的款項,會依法造冊並陳述理由,全數交由監察院處理。


新聞鬧這麼大,這位立委大人還出來說別人造假,也難怪連淺藍選民都看不下去。

當年可以讓小朋友捐錢給國民黨政府,為何現在小朋友(而且是在家長陪同的狀況下!)不能捐錢給民進黨?只因為顏色不同嗎?只能說監察院真的有夠關心民進黨,到一種無微不至的程度,真貼心。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