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11

降雨機率30%

那天在B董的噗裡,看到太太認為「下雨機率30%應該是十個小時裡要下三小時」,不禁讓我想到《うさぎドロップ(白兔玩偶)》裡大吉也出現過類似的疑惑。

在小凜剛開始與大吉一起生活,還在彼此適應的時候,平時表現得非常獨立自主的小凜竟然尿床了。

大吉摸到被窩裡濕濕的,一瞬間還懷疑是不是自己造成的,抱著頭喃喃自語:『不…不是我…』真可愛~XD(焦點錯誤##)小凜紅著臉不斷反覆堅稱:『那是汗!!』大吉也拿她沒轍,沒有責備小凜而是直接叫她一起幫忙拆床單去洗。

大吉一邊把棉被拿到院子裡曬,一邊想著剛剛電視裡播報著氣象新聞說『降雨機率30%…是會下雨嗎?還是不會下?』



大吉在與小凜一起生活前,應該很少曬被子,所以也沒有關心過降雨機率這種事。XD

老實說在我家也是只有母上大人會每天關心氣象,因為除了洗衣服曬衣服以外,還有被單床單和所有的家用布製品都需要常常清潔,甚至布鞋啦、布製的包包啦,洗完也需要大太陽來強力曬乾,所以家庭主婦和每日的氣象新聞可說是有著非常緊密的連結。

話說回來,『降雨機率』到底是什麼呢?以下是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的說明:

預報人員根據各種氣象資料(雲量、濕度、受天氣系統影響是否有降雨現象、天氣系統的移動速度、地形及過去的降雨量、降雨時數、範圍等),經過整理、分析、研判、討論之後,對某一個地區及某個時段內會不會降雨的把握是多少,這個「把握多少」換成百比分數,就是降雨機率。(資料來源: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


所以其實大吉在「降雨機率30%」的這天曬墊被是有點危險的,畢竟被子這種東西就算只沾了幾滴雨還是很麻煩的啊~(搖頭)不過沒辦法,事態緊急,而且大吉家也只有兩套棉被,總不能跟小凜擠同一個被窩吧。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