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11

微波煮飯杯

上禮拜買了個微波煮飯杯。
其實之前就想買這東西了,一個人住有時會想來碗飯,但房間太小,沒辦法為了煮飯而再買個電鍋來佔位......沒想到竟然真的有這種產品。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就不放開箱照了。在網路上以「微波煮飯杯」為關鍵字搜尋,會找到兩種品牌,一款是白色+可愛圖案,一款是黑色素面。我買的是黑色的這款,內容包含煮飯杯(杯身本體、中蓋、外蓋)、飯匙、量杯、煮蛋架。



首先用量杯裝米,一杯的容量是半合(大約一碗飯),這個煮飯杯最多可以煮兩杯(= 一合 = 兩碗飯)。



直接用這個煮飯杯洗米還滿方便的,水從中蓋的孔流出去,可以把水瀝得很乾。



再來是加水。
如果是煮一杯米的話,加水到下線(下ライン)為止,兩杯米的話就是加到上線(上ライン)。



然後蓋上中蓋和外蓋,放入微波爐。(包裝上說要放轉盤中間,不過我習慣放轉盤旁邊。)
至於微波時間嘛.....據說一杯米的量是微波(500W)六分鐘,但因為房東的這個微波爐只有小火/中火/大火,所以我就隨意的用平常的中強火讓它轉個七分鐘。XDD



微波期間因為媽媽說過不可以站在微波爐前,我就安心的跑去看電視了,等到「叮!」一聲之後打開,才發現外蓋上面有水溢出的痕跡,不知剛剛是否有泡沫產生。杯身本體沒有我想像中的燙,不過還是滿熱的。



打開蓋子,是晶瑩剔透的白飯~





裝進碗裡,正好一碗。

味道其實不錯,是真的白飯~XD
當然沒有電鍋煮的香,真要說的話,少了一點「悶透」的感覺吧。不過還是很好吃,重點是想吃白飯時可以隨時來一碗,真是有夠方便的!!www

2 commend:

Cherylcat said...

竟然有這麼神奇的東西!!(而我居然結了婚之後才知道Orz)

小寒 said...

哈哈哈XDDDDDD
沒關係~這個可以煮兩碗飯喔!!還是很實用的~
今天首度嘗試煮兩碗,有成功,不過水(米汁?)會溢出杯蓋,微波完之後得擦一下微波爐內部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