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1

崎谷はるひ《甘美的融點》

甘美的融點
《甘い融点》
.崎谷 はるひ (著)
.志水 ゆき (イラスト)
.出版社: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08/9/16)
.ISBN-13: 978-4344814394

《甘美的融點》
.譯者:Allen
.出版者:瑪朵出版社
.出版日期:Nov 01, 2010
.ISBN-13:9789866520341


以下心得寫在 aNobii 書評劇情透露注意



滿滿的H描寫其實很不錯,評分很低完全因為配對是我的雷。

老實說我是因為志水ゆき的圖而買這本的。因為如此,加上之前也買過崎谷はるひ的作品,所以也沒有細看簡介就拿去結帳,回家翻開才發現這主角設定根本是我的天雷。

作者在後記裡也說了:
『陸這個角色在崎谷的作品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小白痴。出版廣播劇CD的時候,陸的配音員也表示「這是我配過的角色中最(以下同上)的一個」,讓我當場爆笑。』

......沒錯,本書中的小受基本上就是我最受不了的天然系,而且還是無論遭逢多爛的男人、多慘烈的對待,都還能保持如同剛出生的嬰兒一般、純潔無污染、超pure的純白天然系。

而本書的攻君恭司也不負期待的是個無論睡過多少女人見識過多大場面都能在見到小受純白的那一刻時死心塌地愛上他...的好人。所謂什麼鍋配什麼蓋,大概就是在講這樣的配對吧~純白無邪、什麼都不會的公主,當然要有個全心全意奉獻出一切的僕人,不然怎能活得下去呢?

無腦的天然小受在接收了攻君滿滿的愛之後,腦子裡九成九就都充滿著做愛的慾望,剩下的0.1成大概就是拿來作為走路跌倒之類的用途吧。H過程中充滿了刪節號也很令人不耐,尤其想到一個條件這麼好的攻君就這樣白白浪費配給一個白痴就更令人氣憤。老實說我覺得這種白痴受其實配渣攻才剛剛好,讓他認清這世界的現實不是當個純白的公主就能所向無敵。

一開始秘書涉澤君出場時,我還期待了一下是否會有精彩的三角戀劇情。
畢竟涉澤君擁有冰山美人的美貌(與天然小受的天真可愛正好對比)、過人的工作能力(與天然小受啥都不會的pure度正好對比)、和攻君是一起長大的童年玩伴的立場(與天然小受的突然相遇正好對比)、能摸清攻君心思(與天然小受完全不懂攻君心意正好對比)......這麼標準的第三者角色,為什麼會沒有形成三角關係?!!!!僅僅只拿來幫攻君解決由小受闖出的大禍,這也未免太浪費!!!

我想看恭司x涉澤!!或是涉澤x恭司!!!天然系白痴小受全都給我滾出辦公室!!!!!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