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08

最長的七日夜.第五夜

  再睜開眼時,房間裡一片漆黑,安靜得只剩下冷氣與時鐘的滴答聲。

  「……我睡了多久啊……」

  恩澔向床邊摸了半天,終於在地板上的衣服堆裡找到自己的手機。按下側鈕,小小的螢幕發出刺眼的光線。

  「……竟然七點了…………」嘆了一口氣,將手機隨意放在床頭,螢幕閃爍了三次後自動關閉顯示,失去光源的房間又恢復了黑暗。

  恩澔望著房間的天花板,路燈和微微的月光透過窗簾映射進來,適應了黑暗的眼睛已經看得清楚家具的形狀了。

  建緯已經將近三十六小時不知去向了。
  
  特地空了週末出來想和他一起吃個飯聊聊天,竟然整整一天半連他的人影都沒看到。

  唉。

  恩澔環顧這個空蕩蕩的房間,這裡原本就只住了自己一個人,兩年多來也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但是,為何現在竟然會覺得……有點寂寞?

  ……是因為這樣才會讓學長趁虛而入嗎?

  想到下午發生的事,恩澔覺得自己的身體又開始發燙了起來。

  自己明明是喜歡建緯的,但是當學長一邊在他的耳邊低語、一邊愛撫他身體的時候,他覺得自己也許有那麼一瞬間,腦中一片空白,只感受得到學長的手指觸碰到自己皮膚的熱度,只記得學長的嘴唇和舌尖不斷地在自己的頸肩吸吮啃咬,透過體溫傳達過來那份炙熱的情感…像是愛情的情感……

  那,真的是愛情嗎?

  恩澔閉上了眼睛,不自覺地又嘆了一口氣。

  自己從來只認識一種愛情,就是他對建緯的這種感情。為了所愛的人可以犧牲一切、奉獻出一切,不求任何回報。如果因此而得到了對方的一個笑容、或是一句真心的感謝,就已足夠。建緯的快樂就是他的快樂,建緯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所以他願意離開,心甘情願壓下所有快要爆發的情感,將思念與戀慕都仔細藏好,扭曲自己的意志,回復到一個朋友的身份,只因為這是建緯希望的。

  雖然建緯從未說出口,但是他知道這樣的關係對他們兩個來說是最好的、最穩固的,最令人安心的。所以他選擇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一個他可以拉制住自己的心、名為『朋友』的距離。

  但是,建緯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他幾乎覺得自己已經放開了那段感情、忘記那段過去,可以真正的、好好的當一個『朋友』的時候——就這樣再度闖入他的世界,不需要任何動作,就將那個已經被他封印在心底的玻璃盒子完全打碎。

  他知道,這不是建緯的錯。

  是自己不該。不該這樣一直懷抱著愛戀與嫉妒,不該對他的身體產生慾念,不該這樣踐踏褻瀆了這個『朋友』的角色。不該在那個星期四下午,自己跨越了界線,用一個吻來試探這樣脆弱的平衡。

  但那又如何呢?建緯終究不屬於他,不管他可以拿出再多的愛,如果建緯不需要,這些情感也就不必要存在。

  也許對建緯來說,他的存在如同他付出的情感一樣,也是多餘的。所以建緯可以這麼多年不打電話給他,完全不聯絡,也無所謂。

  但是、但是,建緯卻自己來到他的面前,主動依賴了他。

  這是不是代表著……他還是可以抱持著一點點的希望?至少自己在建緯的心中,僅次於那個人之後,而在其他所有人之前。

  ………………

  ……那又如何呢?

  恩澔突然笑了出來,然後緩緩地又嘆了一口氣。

  不斷縱容自己的想念、又重複反駁自己的思緒。『那又如何』都已經快變成自己的口頭禪了,卻還在感情的迷宮裡走不出來。

  「……實在很笨。」給自己的結論。

  恩澔一躍起身,在黑暗中抓起衣服胡亂穿好,撿起桌上的鑰匙和錢包。

  反正都已經到這個地步,大不了就是再回到那個完全不被聯絡的『朋友』身份,維持這段虛假的友情,沒有比之前更壞的情況了。

  那就……似乎也沒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不如就,衝吧。


    ‧ ‧ ‧ ‧ ‧ ‧


  建緯的手機沒有接聽。

  試著打了小麒學弟的手機,嘈雜沸騰的背景聲就如同學弟的回答,他們正在劇團的練習場做排練,為了明天的正式公演。

  小麒學弟說,建緯已經連續兩天都來劇團幫忙指導新生了,今天晚上好像也打算和他們一起睡在練習場的休息室。

  「我們有幫建緯學長訂便當啦,還有女生帶她們自己做的小點心來喔!這裡有床鋪也有浴室,很方便滴!耗子學長,你有空的話也過來玩嘛!好久沒有看到你了耶!」可愛的小麒學弟如是說。

  遠望著練習場裡忙進忙出的人們,偶爾在大道具與人群的縫隙中,似乎可以看見建緯的身影,認真地指導學弟妹的動作和表情,偶爾搭著他們的肩開心的笑。

  他想起自己也曾經在這樣愉快的氣氛裡。

  恩澔點起一根煙,深吸了一口。燃燒著的亮紅色的部分快速地向自己逼近,黑色的灰燼隨著風崩毀消失在夜色中。


    ‧ ‧ ‧ ‧ ‧ ‧


  人往往會在自己最不願意的時候遇見最不想見到的對象。

  「……………………」

  恩澔盯著眼前這個人,思考起自己此刻複雜的心情到底是無奈、喜悅,還是………其他的。

  「哈囉!恩澔寶貝!」對方拎著一袋食物,揮手向他走來。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

  自己只不過是想在回家的路上買點宵夜和飲料,才轉進這條學校旁的小巷,竟然就遇到學長。這也為免太巧了。

  「我要去研究室啊。」良海用夾著菸的手指了指圍牆內的校舍:「週末晚上的研究室很安靜,幾乎沒有人在,非常適合寫論文。倒是你,這種時間怎麼會出現在學校附近?要買宵夜的話,你家附近應該更多吧?」

  為什麼每次都會被學長抓包啊……恩澔抓了抓頭。

  「……我去看我朋友排練。」一半是實話,一半是謊言。

  「喔?隔壁路口的那個劇場?」良海吸了口煙,喃喃地說:「好好喔,有人探班。我這麼辛苦工作,都沒人要來看我。」

  很好……學長,我知道你還在生氣,我知道你正在指桑罵槐………恩澔正在思考著要如何轉移這尷尬的話題。

  但良海搶先一步打破了沈默。

  「我滷味買太多了,你要不要幫忙吃一些?」

  恩澔有點驚訝地抬起頭,良海若無其事的繼續說:「我最推薦這家的大腸,還有豆皮也不錯。老闆娘會特地把冬粉裝在另一個袋子裡,以免它吸太多湯汁整個變爛。啊,貢丸也滿好吃的,我還有點金針菇和高麗菜……」

  良海看向恩澔,眨了眨眼睛:「怎麼樣?我們坐在門口這棟的階梯上把它給快速解決掉吧!」

  恩澔凝視著面前這對閃閃發亮的眼睛,找不到一絲一毫他原本覺得應該會有的怒氣。認識學長這麼久了,他始終猜不透學長的想法。

  「……我想去買個青茶來配。」

  「好耶,那我也要一杯蜂蜜蘆薈!」

  「學長,我請你啦,每次都讓你請吃飯。」就當作是對下午的一點點賠罪吧。

  「哇!恩澔寶貝你這麼貼心這麼有禮貌,學長我好感動喔~*」

  「…………………當我沒講。」

  「靠盃,你這學弟怎麼那麼絕情。不管,我要蜂蜜蘆薈!去冰!」

  「………………………」


    ‧ ‧ ‧ ‧ ‧ ‧


  和良海學長並坐在教室的階梯上吃滷味,彷彿下午的事情完全不曾發生過一樣,這種感覺真是奇妙。

  「學長,你真的知道很多好吃的東西耶……」

  「那當然,我比你多活這麼多年,可不是白活的。」

  「俗話說你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還……」

  「靠盃,我還沒這麼老啦!」

  如果這種關係可以這樣持續下去就好了。恩澔看著遠方,一邊想著。

  但是他無法不去想,旁邊的這雙手臂在幾個鐘頭前還緊緊地擁抱住他的身體,正津津有味地吃著滷豆皮的這張嘴,曾經吻遍他的身體、含住他勃起的性器,拿著飲料的這雙手,曾經將手指伸入他那個從未有人進入的穴口………

  「——你吃滷味就吃滷味,臉紅個什麼勁啊!」

  恩澔被這句突然出現的話嚇了一跳。

  「……沒沒沒沒沒有啦,在想一點事情。」

  總不能說正在回憶你下午對我做的事吧!眼神對上面前的這對眼睛,恩澔只覺得臉頰更加地發燙。

  學長沒有馬上接話,恩澔對於自己剛才的念頭覺得非常羞恥,努力在腦海中尋找可以破除尷尬的話題。

  「你在想你朋友吧。」良海放下手中的竹籤,從口袋摸出菸盒:「沒關係啦,我不會介意的。等一下你吃完就直接去小劇場找他吧,兩個人還可以手牽手一起回家,多甜蜜。」

  良海的話反而讓恩澔愣住了,他直直看著眼前這個故作輕鬆的男人。

  學長一向都是不著痕跡地對他好,他從以前就感覺到學長對他有一份特別的關心,但是一直無法肯定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直到今天下午,學長聽到他的話之後突然翻臉走人,他才意識到學長的生氣也許是在嫉妒。

  他原本以為,舉止輕浮的良海學長只是喜歡看他困窘的模樣而經常騷擾他。系上有幾個學姊學妹都對學長有好感,常常約學長出去,而學長也經常把她們買來的蛋糕餅乾拿到工作室請他們這些學弟吃。他一直覺得這算是一種炫耀。

  直到他看到學長下午的反應,直到他聽見學長剛才說的話。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被在乎、被重視了。

  恩澔抿起嘴唇,複雜的情緒在心中翻攪,有種想落淚的衝動。

  「幹嘛臉色這麼難看?不喜歡我這樣笑你喔?」良海發現了恩澔的沈默,伸手過來揉了揉他的頭髮。

  「……………」

  「好啦,不要生氣啦。我是開玩笑的咩。」良海笑了笑,又吸了口煙。「我是覺得,你呀……既然愛上了就不要怕,努力去衝啊!衝到了就是你的,衝不到也不要怕放手,反正你有努力過了,命運如此也沒辦法啊。」

  「……………………」這是在…經驗分享嗎?

  「既然人家已經失戀了,那你就告白試試看嘛!都來投靠你了,搞不好會成功啊!怕什麼?」大大的手掌在他頭上輕拍了兩下。「哪像我,人緣這麼差,連失戀的人都沒把我放在眼裡。」

  「……我又還沒失戀……………」低聲的咕噥。

  「啊?你說什麼?」

  「學長,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禮拜四下午蹺課和學姊甜甜蜜蜜的去約會,還敢說你自己人緣差……明明就是個花心大少!」

  「靠盃,喝個咖啡也被你講成這樣!」

  好吧。就衝吧。

  反正,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恩澔握緊了拳頭,悄悄地下了決心。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