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8

最長的七日夜.第二日

  「小麒!這裡!」

  終於在露天咖啡座發現人群中的建緯學長,從遠方奔跑而來的臣胤麒,氣喘吁吁的大叫:「呴~學長你很不夠意思耶!回社團玩幹嘛不跟我說!就算我今天整天有課也是可以為了你蹺課的啊!」

  建緯看著學弟終於在自己跟前站定,笑著輕輕敲了一下他的腦袋:「前兩天不是才見過?課是拿來給你這樣亂翹掉的啊?到期末你就知道了你。」

  不顧小麒仍想要反駁的聲音,建緯接著說:「衝著你剛那句話,想吃什麼?我請客。」

  「哇!謝謝學長~學長你真好!」

  眼前這位學弟在這一瞬間似乎冒出了漫天飛舞的小花和搖擺不停的狗尾巴,建緯笑著搖了搖頭。

  他其實有點羨慕這樣直率的天真。小麒是他的高中學弟,大學雖然不是考上他就讀的這所,但因為距離近,自己有時候也會到他的社團去充當臨時顧問客座指導。如果剛好碰上公演前的密集練習,甚至會跟這些學弟妹一起在練習場旁邊打地鋪,熬夜討論肢體的表現或是舞台設計的方式,然後不斷排練一次又一次。

  看著一邊向侍者點餐、一邊無法在蟹味奶油可麗餅與鐵板嫩煮豬里肌之間抉擇的小麒,建緯不禁微笑。從高二認識他到現在,這孩子的自然率直一點都沒有改變。

  「學長你笑什麼啊……」拿起水杯喝水的同時,發現盯著自己微笑的視線,小麒雖然已經習慣這個學長突如其來的舉動,但還是無法瞭解他思考的模式。

  「……小麒,你最近和阿禮還好吧?」

  「——咳咳咳咳咳!!!」無法忍住被水嗆到的不適,小麒彎下腰狂咳了一陣,建緯笑著幫他拍背,似乎很滿意學弟這樣的反應。

  「學長…你幹嘛突然這樣問啊?!」小麒雖然壓低了聲音但還是用力的向學長抗議,被這個從天而降的問題一提醒,阿禮嘴唇的觸感與擁抱的溫度彷彿又回到自己的身體上,不覺間燙紅了臉頰。

  「嗯…你身體的反應還真誠實呢……好可愛呦!」建緯大笑著伸出右手去揉小麒的頭髮:「因為呢,你是我很重要的學弟,當然要好好的關心你的幸福啊!而且那天半夜你就這樣衝回去了,社團整個大混亂,摸你屁股的學弟叫什麼來著的…啊對,張江涪啊,被你轟回來之後被全社的人圍剿,頹喪得只剩下空殼了呢!」

  建緯笑瞇瞇地接著說:「所以我呢,當然會想知道身為你『室友』兼『最親密的好朋友★』的阿禮學弟會有什麼反應囉?」

  「不……不用這麼關心啦!!」

  那種惡魔一樣的甜笑是怎麼回事啊?小麒覺得自己目前的處境有點不妙,果然凡事都瞞不過學長的眼睛嗎?

  建緯低頭笑著,將眼神轉回自己面前的咖啡:「看著你們就覺得世界真美好呢……小麒你和阿禮認識五年了吧…真久呢。」

  「哪有久啊!學長你和維尼學長認識的時間比我和阿禮更久吧……啊……」

  發覺自己似乎說錯話了的小麒,一時之間也接不上話來,一邊在心中罵自己笨蛋,一邊努力搜尋可以銜接的話題。

  「對啊…我跟維尼已經認識好久囉……從小學三年級到現在,十二年了耶……」

  沒有責備學弟哪壺不開提哪壺,建緯反而笑著拿起咖啡啜飲。

  見學長沒有生氣,小麒小心翼翼地將心裡的疑問說出口:「學長,好久沒看到維尼學長了耶,他今天怎麼沒跟你一起來啊?」

  如果手中有個盾牌,小麒也許會選擇問完之後馬上將自己藏在盾牌後面,可憐的是他現在手中什麼都沒有。

  「……這個嘛…就算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啊?」

  建緯說出這個在心裡已經準備好了的答案,而且並沒有多加解釋的意思。自己和晨宇總是同進同出、凡事都在一起,任誰遇到他們其中一個,必定都會問出這個問題,果然連小麒學弟也不例外。

  「……不說這些了。小麒,來。」建緯掏了掏口袋,將一條像藥膏似的白色軟管放在小麒手上說:「這個給你。」

  小麒看著軟膏上的兩個大大的英文字,困惑的發問:「這要幹嘛用啊?擦蚊子咬的?為什麼給我?」

  嗯…你果然不知道啊……建緯很滿意自己的猜測,但還是不打算說破:「這是潤滑劑。別問那麼多,反正你就帶在身上,以防萬一。」

  「喔……」小麒乖乖的將軟膏收進外套口袋,很聽話的沒有多問。

  「小麒,你和阿禮當同學和室友這麼久,會不會覺得膩了啊?」

  建緯再度丟出的炸彈讓小麒又紅了臉,壓低了聲音抗議:「學長你幹嘛一直問阿禮的事情啊!」

  見建緯沒有要收回問題的打算,小麒只好硬著頭皮回答:「不會膩啦,有個瞭解自己的人在身邊很好啊,做事情很有默契,不用多講話就可以瞭解對方的想法,筆記可以互相抄,一起住也可以分攤房租,而且晚上睡覺很舒服…………………學長你幹嘛一直笑啦?!」

  「——沒有啊!哈!繼續繼續。」這麼久以來,真是辛苦阿禮學弟了!在心底早已笑岔了氣的建緯,忍著笑意向小麒揮了揮手。

  「學長你都一直笑,我不要講了啦!」沒發現自己說出了什麼驚人之語的小麒,雖然不明白建緯學長到底在笑什麼,但很清楚一定是和自己有關。

  「哪,小麒,你知道跟男人做愛其實和跟女人做愛是一樣的嗎?」建緯興味盎然的望向眼前這個嘟嘴生氣的小狗學弟,決定再小小地惡作劇一下。

  「咦———真的嗎?怎麼做怎麼做?」小麒張大了嘴巴,抓住建緯學長逼問。

  「不——告訴你!去問阿禮吧!」

  「學長———!!」

  雖然只和自己相差一歲,但這個學弟總是可愛得讓人想不斷欺負他。

  他們現在只走了五年,愛情才正要開始,而自己和晨宇,到底算什麼呢?

  「學長?你怎麼了?」

  注意到學長的笑容在瞬間突然凝結,小麒有點擔心。



  雖然有過這麼多次的擁抱和親吻,心裡的距離,真的和身體的距離一樣接近嗎?一句話也沒說的突然就走,是代表自己在晨宇的心中,其實,算不上一個需要告知的對象嗎?還是……

  還是,這些年來,他只是為了責任而陪在任性的我身邊,其實非常討厭我…討厭到連一秒鐘也不願意再待?

  想到這裡,建緯心中黯淡了下來。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