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8

小七店員

雖然說公館附近的書店密集度應該是全台之冠,不過除了唐山和女書店以外,我倒是很少在這附近買書,反而比在台中的時候更依賴博客來。在博客來買書可以選擇是否要等候集貨再出,我通常會選擇有貨先出,但是當同一筆訂單上面有很多書都沒貨的時候,有時會同一天來三個包裹,而三個包裹裡都各只有一本書。

我家附近的小七店員裡有個女生,大部分是值下午和晚班的,中長髮,身高約比我高一點、也是胖胖的,可是皮膚很白,常有笑容。大概就是在我瘋狂買書的那個月把我的名字記住了,到後來只要我站到櫃臺要領書,她不用問我名字就會開始幫我找。有次還問我,同樣是在博客來買書,為什麼不一起訂成同一筆訂單、同一個包裹,我稍微跟她解釋了一下等候集貨的規則,笑說我也不想,不過它們就分別一起來了。

期末的最近,比較少在博客來灑錢,(因為都直接去漫畫店搬貨 XD)加上時差(毆)的關係,到小七覓食的時間變成在半夜,所以也很少遇到那個女生,反而比較常遇到另一個長髮的、瘦瘦的女生。

前兩天的半夜又要去小七領博客來包裹,值櫃臺的果然是那個瘦瘦的女生,問了我的名字之後轉身蹲下在櫃子裡摸索半天,結果拿出來的包裹上面,貼著條碼的紙有一半不見了,沒辦法刷價錢。眼看著後面已經累積了三四個客人等待結帳,她請我稍等一下,按了櫃臺下方的鈴,召喚休息室裡的同事出來幫忙,於是就看到那個白白的女生從店後方的休息室門口出現。

她一邊從貨架區走向櫃臺,一邊看到我站在前面,就用剛好不大不小的音量、向著瘦瘦的女生喊:
「咦?找不到◎◎◎(我本名)嗎?」


........唔..... 媽!我在這~〒△〒(誤)

因為不敢轉頭,所以我也不知道等候結帳的客人們有沒有偷笑,...已經好久沒有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叫出本名了啊.....(淚)

是說半夜的小七為什麼有這麼多客人啊!!!(遷怒)



2008.10.11

我家附近的小七,除了大夜班的男生以外,有三個女店員。知道我名字的那個小七店員,從暑假前就開始調成早班了,從早上八、九點到下午四、五點左右,所以我也改成下午領貨。(不用報名字真方便 XD)

雖然知道她知道我名字,但是我也不會特別去跟她打招呼,僅有一次她拿著一個單子要我幫她簽名,說是她剛剛丟了零錢進捐獻箱,需要見證人簽名。

不過,就在剛剛我去小七領博客來的時候,發現知道我名字的小七店員可能不只一個。

因為是晚餐時間,那個常有笑容的女生當然不在,櫃台內的兩個女生正忙著幫客人結帳。我才說了一句:「我要領博客來。」正等著店員問下一句(「請問什麼名字?」)沒想到她就轉身蹲下去櫃子裡翻找了........(暗驚)

翻出來一包放上櫃台,她又問:「只有一件嗎?」

「ㄟ...對。」(其實我也不確定)然後她就順利的幫我結帳了.............(瀑布汗)


是說原本那個女生有一次也問我:「只有一件嗎?」
我不太確定,結果她翻出了兩件。(汗)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