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08

我家巷口的街角地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在高架橋旁邊,橋下是垃圾車停放處,
橋的另一邊是河,沿著堤防的環河道路連接台北縣市的快速道路,
如果不是要出台北市,基本上是不會經過這裡的,也因此這段路除了上下班時間以外,車流量其實很少。

隔著一條小巷子的街角地,曾經是一棟廢棄公寓,
年初時拆除後蓋了房地產的接待中心,白色的臨時建物旁環繞著蔥綠的草地,
角邊的人行道上正好有一個幾乎要與人同高的電信設備箱。
平緩的草坡、乾淨(因為很少人走)的人行道,再加上絕佳的視線遮蔽物,
如果說世界上有「引誘人丟垃圾的街角」,
那麼我家旁邊的這個想必就是「引誘男人們席地喝酒談心事的街角」了。


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個街角,是三個搬家工人席地而坐一邊喝酒一邊大聲聊天,
幹聲髒話聲連連,聽不出來是在講開心的事還是不開心的事。
第二次,是兩個看似上班族的男人,各自買了罐裝飲料,
用不太大聲(但也聽不清楚內容)的音量,坐在人行道上窸窸窣窣了兩小時。

接下來,不知是不是進入了夏天,脾氣暴躁的人多了起來,
在這半夜的街角也有男女吵架、也有工人幹譙老闆、也有計程車司機把酒言歡的小聚。

然後剛剛又有三個男人在人行道上坐著喝酒,
其中一個已經進入昏睡模式,倚著電信箱低垂著頭沒有參與聊天,
剩下的兩人側著身也坐在地上,看來是有點茫了,勾搭著肩膀不知在聊些什麼。
然後其中一人突然站了起來,腳步不太穩地往馬路走去,
橫越了兩個車道之後,被趕上來的同伴拉住了衣角,拖著手把他帶回路邊。
幸好半夜裡這邊沒什麼車子,真是太危險了。|||||


就在我PO文的同時,這三個人好像解散了吧,聲音和人都不知去向了。
不過我總覺得自己很糟糕,為了確實地偷窺他們在幹嘛,我還特地把房間燈關掉。XD
沒辦法,住二樓而已...距離這麼近真的太容易被看到了。(毆)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