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08

ㄌㄟ媽媽的愛心ˇ

首先要感謝ㄌㄟ的愛心快遞~XD



ㄌㄟ昨天上來的時候打了電話,說有東西要先拿給我,因為要「拼」,我還在想說是要拼什麼......
就在晚餐的時候拿到了一袋ㄌㄟ媽媽煮的滷肉。(原來是要「冰」啊~恍然大悟)

拿到手的時候距離ㄌㄟ出門應該也有個六小時了,滷肉們微微出汗。
ㄌㄟ媽媽細心的把滷肉們分成小袋裝好、冰凍,再用紙包住外層以免出水濕透,
最後裝在一個質料頗厚的小紙袋中交給ㄌㄟ提來。

今天下午的時候開始下雨,原本想跟著毛去剪頭髮的,就懶了,
宅在家裡聯絡工作、傳檔案、上逼、整理房間、看電視,
傍晚時分,肚子餓了,又懶得出門,反正又不是沒有存糧,於是動手準備本日第一餐。

沒有電鍋可以煮白米飯真是宅族的一大困擾,幸好手邊還有通心粉可以充當澱粉類食物,
下鍋煮透、撈起,就著原來的一鍋熱水,放了個碗在中間,開始隔水加熱。
冰凍的湯塊在水氣中很快的融回為美味的湯汁,
切成小塊的滷肉也迅速地恢復彈性,堆疊在盛滿滷汁的小碗中。

我有點後悔沒有出門去買碗真正的白米飯,
越過 170 公里的熟悉的滋味,應該更盛重地被對待。

打了電話給ㄌㄟ媽媽,向她謝謝,
ㄌㄟ媽媽正在另一通電話上,所以只能簡短的跟我聊幾句,最後說她也謝謝我打這通電話。

媽啊~我真的要哭了,哪有比這個更能讓在外的遊子(?)落淚的呢...>"<
ㄌㄟ媽媽,謝謝妳~滷肉好好吃~*






其實我常覺得,好多人都很疼我。

ㄌㄟ媽媽幾乎是把我們這幾個當作自己女兒一樣的疼,魚ㄦ的媽媽則是常常叫我回去讓她看看,
當年常跑去住魚家,魚媽好像還有問魚要不要換成雙人床墊,XD
還說如果我幫忙設計、房子改建後要留個房間給我當設計費,最讓我感動~ˇ

當然更不用說是自己的家人,
只要我回家、不管多晚都來接我的老爸,曾經為了在夏天讓我帶走用保鮮盒裝著的冰透的西瓜,
直接從小玉西瓜裡面切了一個內接正方體西瓜塊(!!!XD)的老媽,
還有每年清明包潤餅、端午包粽子都不忘幫我留一份的嬸婆和叔公。
(其實平日還有數不清的料理、飯糰、壽司...)(流口水)(以上怎麼都是吃的....真是沒救了我。Orz)

從小就很疼我、什麼好吃好玩好看的都有我一份的大阿姨,
常常唸著如果我去當她女兒多好,是我心中頂頂第一名的乾媽~*
即使植物們不斷慘死我手還是陸續送小孩過來的五叔,(跪)
當然不用說其他的叔叔阿姨等等......(我家親戚多~)(挺)

看著我長大(?)的姜和偉林姐也是很疼我,
(有沒有聽說過事務所老闆每天跟工讀生出去玩還請吃飯的? XD)
書苑的英良、奚浩、阿峰也是,常請我吃超讚的松露巧克力還有各種蛋糕水果~ˇ
還有小非說如果我蹺課沒超過 1/3 就要請我吃飯~XD

在社區的時候,社區媽媽們也是非常照顧我們,
好像我們都是萬年挨餓的孩子,不停的拿出各種美食出來餵飽我們,
擔心因為北部比中部冷、怕我沒有帶上夠暖的衣服,特地拿厚外套給我...

我的人生中真的是充滿著愛啊...謝謝各位長輩。(感淚)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