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08

2007 → 2008

首先向各位介紹嘴唇乾裂的竹炭泡芙星人草莓口味~*XD

跨年夜買的竹炭泡芙星人~XD

本來想在2007年最後一天寫的文章,忘了為何忙到沒時間靜下來寫,
結果很快的,2008年第一天就又過了。真殘忍。

是說要不是有勤勞的倩,每年一次這樣的回顧,我大概也沒那習慣回頭看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想想 2007 這一年還真動盪,從桃園回台中,再從台中到台北,
好快,就這樣過了。


一月,辭去工作的第一個月,開始研究所的報名。
開始打包桃園的行李,月底的時候搬回台中,
負責的還是當年幫我把這些東西從台中搬上桃園的痞男搭檔,
一邊像老媽般地碎念「花錢買這些玩具幹嘛?不如把錢存起來...」一邊緩慢的搬,
痞男的老爸是位動作快、確實又安靜的伯伯,硬是把家具、箱子全部塞進三噸半小貨車,堆得老高。

二月的過年前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主要是英文和藝術史、設計概論。
有認真看了幾本書,不過整體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認真的考生。:P

三月初,台大筆試。
考完的那天是新生營姊姊們聚餐,之後幸提議去樂生看看。
第一次步入樂生

三月底中原筆試,也連著兩天去樂生市集。
考完的那天在樂生大禮堂門口的攤位裡接到姜的電話,距離上一次失戀酒聚已經三年多,緊張忐忑。
一接起,姜竟然玩起「猜猜我是誰」的遊戲~XD
還問,為什麼我手機裡有她的電話號碼,卻完全沒打過。
於是約了隔天上山到羅那、久美部落。

峰迴路轉的三月,
從部落回來的晚上,姜帶我踏進新的東海書苑

四月
台大口試、輔大筆試陸續考完,沒一家有把握的,總之看著辦。
媽的車子被撞,挺樂生大遊行前一天接到台大錄取通知。
前後猶豫了好幾天,決定不等輔大考試結果,去台大報到。
也開始在姜那裡工作,還不太敢踏進事務所,於是賴在樓上工作室。

四月到八月都在姜的事務所打工,還有幫忙做合樸DM。
跟著姜從南到北地跑。
隨著暑期工讀生來報到,團體工作之後,我的座位也從四樓搬到三樓。
每天從書苑帶一杯咖啡,七點準時在二樓看電影,現在想想,真是好忙碌又好充實好舒服的日子。

八月中開始往北移動,找房子、搬家、新生體檢、適應環境。
九月初學校註冊,戰戰兢兢地再度開始學生生活,
然後就在每週心得、報告、心得、報告的重複循環中,一學期竟然也就過了。

竹炭泡芙星人平面圖~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結婚、買房子,其實沒有對我造成太大壓力,
對於即我將經歷的三十大關,老爸老媽也非常開明,完全不曾催婚逼婚,
(這時候就會覺得,身邊有還沒結婚的同學真好~XD)
上回跟老爸吃飯時討論到我暫時還沒有要結婚的打算,竟然被建議說那是否考慮要有個固定的性伴侶......Orz
天哪!我整個被嚇到,到現在還是覺得超驚嚇,
我家會不會太開明了一點~女兒我自己好像不太能適應。@@"

即使事隔那麼久,用電腦打字出來,還是覺得很驚嚇。唔......

是說感情的事我倒覺得不急,
況且上研究所之後,周圍盡是七年三班、四班的同學,
雖然我也常會完全忘記自己跟大家差了這麼多歲,但偶爾想到還是覺得恐怖,
很怕自己是白活了這六、七年。

聖誕節時傳了簡訊給輝,沒有傳成功,似乎是他換號碼了。
雖然也是有他家裡的電話,但思量著最後仍然沒有撥。
都過一年半了,也許他交了新女友,進度快的話結婚也是有可能的,
不知道他過得如何,真的希望他一切都好。

下一個交的會是男友或女友,反倒讓我覺得很期待。
經過U的事情之後,我覺得自己似乎能接受男人多一些,
本以為自己是五五分,但照現在看來,不要說是六四或是七三、八二,搞不好我是異性戀......Orz
讓我覺得很沮喪,似乎生命裡少了一塊很重要的什麼。
姜也驚訝我竟然在女生方面完全沒有經驗......很奇怪嗎?(=w=)a
我可是六年級的人啊~就連台灣的同志大遊行也是這幾年的事不是嗎?>"<

總之,交男友並不是 2008 新願望,順利開始寫論文才是。:P

至於S和那個據說不能說的節日
其實也沒有那麼不能說,前幾天也才和J聊到過。
我已經不想再當她的好友,承受她這麼多沒來由的負面情緒和指控,
既然現在身為同班同學,就僅僅當個同學,不也很好,對彼此都輕鬆。
如果因為這樣而不能有個「完整」的定期聚會,我很抱歉,
但要我就目前的狀況,硬是用「彼此都是好友」的身份出席,我也做不到。
我們有這麼熟悉能夠到彼此互稱好友的地步嗎?
與其說要找回熟悉感,倒不如說習慣這種陌生感,還比較合理。
所以,就這樣放著吧。

2008 年,ㄌㄟ要搬回台中了,我仍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適應台北這城市。
非常想念台中和桃園。
幸而我還有許多好同學好朋友在身邊,實習要好好認真地做,心得不遲交,
和小非約定不能蹺課,一定要做到。

希望無論有沒有能力,我都能夠加倍回報別人對我的好,也讓我有智慧能夠理解別人對我的不好。
照顧好自己是對自己負責的第一步,心中若是精進,也會反映在外在上。
要記住責任感與榮譽心,然後比 2007 年多回家幾次。

竹炭泡芙星人望向遠方~XD

感謝 ↑ 竹炭泡芙星人參與本次回顧~*
不過不好意思,在 2008 的第一天就被我吃掉了~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