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07

曉明五十問(版本二)

結果在網路上搜尋到第二個版本,還不小心看到兩位學姊/學妹的答案....不過都不認識就是了。
巧的是,這兩位對曉明似乎都沒有像我們這麼大的認同,甚至都非常討厭音樂班的樣子....
令我傷心了一下.......>"<



1. 在曉明唸過幾年?班級、學號、導師分別是?
 念六年,班級學號導師詳見上一篇

2. 國中樓、高中樓、禮堂、宿舍的官方名稱是什麼?
 至真樓、至美樓、志英樓、至聖樓。...應該是吧,記得是真善美聖各一棟,禮堂則是創校修女的名字。

3. 高中三年的自治會會長副會是誰?對他們有什麼感覺?
 只記得我們這屆的會長是琬蒨~XD
 其他都忘了,高中都在搞社團很少關心自治會。(毆)

4. 為國祈福典禮你都許什麼願?
 當然是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毆)
 不過不管是彌撒或是為國祈福大典,最後一句「感謝天主!」是不能忘的。

5. 倫理課給誰上?你都在上課時幹麻?
 歐,對對對,是叫倫理課不是叫宗輔課。(毆)
 如果有在教室裡當然是認真上課,初中都是給大鐘修女帶,高中好像有其他非修女的老師....忘了。

6. 四十年校慶時分到哪一隊?衣服是什麼樣子?
 ....粉抱歉只有參加過三十週年的。(=w=)y
 當年我竟然還是啦啦隊,穿小熊T恤和黃紗短裙 + 韻律短褲呢~*

7. 喜歡去哪一家附近的店吃飯?會走去北平路為了吃飯嗎?
 最喜歡的打混處應該是泡沫紅茶店「紅葉亭」吧....
 當然會為了走路去北平路,而且是常常,寒/暑假輔導時幾乎每天。
 也會走到 Wellcome 那邊吃麥當勞。

8. 都在哪裡補習,補什麼?
 詳見上一篇

9. 最喜歡與最討厭的老師?
 喜歡的老師詳見上一篇
 討厭的老師....應該沒有吧,後來回想起來曉明的老師真的都很用心,
 不過還在校時老師們可能都覺得我很討厭他們。(毆)

10. 覺得新校門和舊校門誰好看?
 新校門不錯看~舊校門也不錯,樸素了點就是了。

11. 舉出教過你的老師的口頭禪或名言?
 拜BBS文章所賜,我現在只記得陳明立老師的「大哥/小嘍囉」。

12. 覺得哪一首歌堪稱地下校歌?
 很多聖歌都是吧,真要說的話可能是「微聲盼望」還有...這首:

 天為什麼藍 草為什麼綠 什麼使月亮放光 什麼使太陽溫暖
 花為什麼香 鳥為什麼唱 什麼使人活著有希望
 愛使天藍 愛使草綠 神的愛使太陽溫暖 月亮放光
 祂的愛使 花 香 鳥 唱 因為愛 使人活著有希望

13. 有住過翻修過的靜山嗎?覺得兩次去靜山怎麼樣?
 靜山有翻修過嗎.....?@x@"
 印象最深的竟然是土司夾香蕉(而且每個人都試了~XD)
 當然還有「點點滴滴的回憶」VCD 和 成年禮(棘冠我還留著~*)
 以及大家哭得悉哩嘩啦的真心話大冒險(違う!)

14. 最喜歡吃福利社的什麼東西?
 福利社還在一樓的時候,還有雪克三三之類的飲料(當時新上市)
 不過最常吃的可能是大滷麵。

15. 坐校車嗎?路線與司機?
 是。西區南~不過有一段時間我上車的站曾經被劃到彰化線的最末站。

 司機是一位胖胖的、肚子大大的伯伯,
 他本業應該是計程車,但是很熱衷義消(還是義警?)工作的樣子,很喜歡吃臭豆腐,
 之所以知道這點是因為我是唯一到最末站的學生,因此最後校車上都只剩下我一人,
 某次路邊有在賣臭豆腐,司機伯伯竟然說要停車去買順便請我吃~XD

16. 自修課如果沒在教室讀書,都在哪裡幹麻?
 去琴房看漫畫/去小小文化中心做動漫社講義/樓梯間聊天。XD

17. 有沒有典禮上唱國歌根本唱不上去的經驗?
 沒有ㄟ,畢竟我也曾經是合唱團~XD

18. 怎麼處理長到爆炸的裙子?
 自然就好。只是每次都要燙很麻煩,到三年級的時候,裙子都被燙到會反光了。

19. 通常都以什麼服儀出現?
 制服上衣 + 便服短褲/長褲,天冷時再披便服外套。

20. 覺得哪個老師最美?
 有氣質的話應該是朱懷熙老師吧,不過要說最會打扮的應該還是無人能匹敵的巫章瑜老師。Orz

21. 什麼課最常睡覺?
 幾乎不曾在課堂上睡覺,因為通常都是在畫圖。XD

22. 參加過什麼社團?回憶起來覺得怎麼樣?
 詳見上一篇

23. 有沒有哪個你年代中的風雲人物讓你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這可多了,後來幾乎都在新生營遇到。蕭萍、巧宜姐姐(這屆多得數不清)、豆豆、貞懿、千惠.....

24. 音樂課看過鐘樓怪人嗎?吟遊詩人和鐘樓怪人誰比較紅?
 有。吟遊詩人是哪位啊?@x@"

25. 最討厭哪一首聖歌?
 應該沒有吧,都還滿喜歡的。

26. 妳在校時誰是校長、學務主任與教務主任,這組合怎麼樣?
 初中是朱南子修女 + ○○○(忘了,也是修女)+ 劉瑞瓊修女
 當時各處室主任清一色都還是由修女擔任,總務處是小吳修女。

 高中時劉瑞瓊修女接任校長,開始有非修女的老師擔任各處室主任,
 只有總務主任還是修女,那時的組合好像是劉瑞瓊 + 劉慶生 + 金國韻/黃修女?

27. 高三那年的各科老師變成誰?
 國文李文玲、英文周玉玲、數學陳明立、物理....只記得都叫他螞蟻/賈不妙,名字.........倪天昭老師?
 化學也忘了,三民主義陳英偉.....還有其他科嗎?(毆)(老師們對不起~)

28. 當年考大學第一志願是哪裡?
 因為是甄試所以只有東海。(毆)

29. 覺得生活手冊實不實用?有回去買過嗎?
 非常實用~初中的弄丟了,但是高中的六本一直都有好好保存。但是倒沒有回去買過。

30. 曾經在新生營最後一天哭得淅瀝嘩啦,可是隔天才是真正的開學日?
 很抱歉沒參加過新生營.....(汗)

31. 有沒有吃過土司夾香蕉?有什麼感覺?
 當然有~哈~詳見上一篇,很微妙,有點太甜膩。

32. 有沒有在靜山之旅晚會的真心話大告白時間哭成豬頭?
 這也是當然有滴~詳見上一篇

33. 有沒有想盡辦法裝例假裝病假逃避游泳課?
 這...不管是例假病假都有~XD 詳見上一篇

34. 對心靈清泉的感想是?有沒有寫過心靈清泉或是播報過?
 這麼一問我才想起來真有這東東,(毆)只不過平常早修都在準備當日小考,根本沒認真聽過。

35. 對哪一條校規覺得最匪夷所思?
 頭髮長度要蓋住耳朵,不可以露出來。

36. 午餐都吃什麼?
 住校時搭伙,其他都是營養午餐(便當)或是福利社。
 寒/暑期輔導的時候都到校外吃。

37. 會討厭比自己小的年級嗎?
 還好ㄟ,雖然有時也會覺得她們很欠揍。

38. 襪子的長度、圍巾的顏色、髮飾的顏色?
 襪子...有 mark 的話就折一折起來。
 圍巾當然是花的~而且我有千慧在家事課勾給我的愛心圍巾~*
 髮飾當然是黑的,因為如此還迷上蒐集純黑色髮飾~哈

39. 非得從惜福股長和服務股長中選一個來當,你要當什麼幹部?
 我一向都只當學藝/副學藝。(煙)

40. 曾經參加聖誕晚會節目徵選嗎?表演什麼?
 沒ㄟ,這種麻煩的事跟我無關。(毆)

41. 有參加過軍歌比賽嗎?唱什麼歌?
 有ㄟ,唱什麼我一時之間還真想不起來,
 只記得還要喊「看我們的隊伍 雄壯威武、聽我們的歌聲 響徹雲霄」。

42. 對彌撒活動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聖體真的是薄麵餅,不是洋芋片。(毆)

43. 有代表班上參加過比賽嗎?(體育、國語文競賽等)結果如何?
 校外的話有參加過交通安全/禁煙之類的繪畫比賽,不過都沒得名。
 校內的話,某次有當過游泳選手......雖然我游得很快不過不會換氣啊!為啥選我我也不瞭。(汗)

44. 還記得校歌歌詞嗎?
 東方未晞 瞻望曉明 曉明高照晨曦升.....

45. 學校附近的租書店最常去哪一家?
 ㄌㄟ家巷子的那家,不過自從它搬到北屯之後就沒在那附近租書了。

46. 有參加過民歌比賽嗎?如果只是觀眾,對哪一屆印象最深?
 沒ㄟ,只有當觀眾,而且印象都不深。XD

47. 有參加過唯一一次的聖誕舞會嗎?
 我們還在校的時候,應該都只有耶誕「晚」會吧.....

48. 要把拖把放回車庫時你會洗乾淨把它弄乾嗎?
 看心情....通常是不會,留給下一個人。(毆)

49. 你都怎麼處置很厚的曉明人歌本?
 放書架上。最頻繁翻閱的恐怕是在帶新生營的時候吧。

50. 你背哪種書包?書包上面有什麼東西(什麼徽章什麼娃娃之類的)
 當年應該有曉明校徽兩三枚、宗輔室賣的十字架一兩枚,
 超大娃娃一個不定期更換,記得有綠條紋衣服的娃娃,還有一陣子是掛壓尾巴就會叫的動物。



這次寫了一小時又二十分.....算是有比較快嗎? @w@"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