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4, 2006

泰式椰漿咖哩

自從今年某日和五叔聊起咖哩這件事,五叔就很認真的幫我蒐集了一堆各式各樣的咖哩材料、香料,
甚至連椰漿都幫我買了四罐~(真是太貼心了*)
不過帶上桃園的這幾個月以來,一直都沒時間再把鍋子拿出來煮點東西,
直到最近天冷了,也覺得是逼近打包回台中的日子了,還是快快把這些咖哩煮起來吧~ :P



其實本篇要紀錄的是親愛的五叔幫我蒐集的材料們,(哈)
總共有這~麼多:


這兩大包是香茅和香料,一包只要25、35元,超便宜的~*


其中一系列咖哩包:由左而右是綠咖哩、紅咖哩、班蘭咖哩、黃咖哩


班蘭咖哩醬的封面(那位應該是女王大人吧!總不會是傅培梅),
以及背面的成分說明:(有蝦醬,素食者請注意!)


把咖哩材料們全部擺出來拍照真是令人高興,至於泰式椰漿咖哩的作法.....
其實和一般咖哩也大同小異~哈

1. 煎肉
 這次買的是一~大塊的五花肉,切成小塊後稍微醃一下下入味,然後開大火把肉的表面煎出顏色,
 不用全熟就先起鍋備用。

2. 炒洋蔥
 其實好像不需要用到洋蔥....不過因為洋蔥們看起來很新鮮,所以...事實證明它們也的確非常美味多汁,
 不過泰式咖哩好像不太放洋蔥。

3. 煮紅蘿蔔
 紅蘿蔔切成丁丟進鍋中煮,水不用加太多,因為等一下還要加椰漿。

4. 玉米罐頭、洋蔥....等等:除了肉以外的食材全都丟進鍋中香茅之類的香料也在此時丟。
 不過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忘記把它們集中起來包在紗布袋裡....Orz

5. 咖哩醬放個兩包進去
 本次使用的是班蘭咖哩 + 紅咖哩,是微辣口味~哈

6. 椰漿兩小罐倒入
 不喜歡椰味/奶味太重的人,可以不用放那麼多...:P

7. 剛剛煎一半的肉也丟進去:不能太早丟,因為肉煮太久會變硬/變老。

8. 最後的提味,就是放幾個奶油球進去~


是說我喜歡奶油味的濃稠咖哩,不過泰式咖哩好像要煮成酸辣的湯咖哩才正確........
所以說......誰理他啊~哈~覺得好吃最重要*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