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6, 2003

醜陋面孔

無預警地得知你出現在她辦公室的消息
那瞬間我的臉孔一定相當醜陋
其實並不意外 也沒有資格多說些什麼
只是眼淚 還是就這樣不可抑制的掉了下來

我想這會是我永遠揮不去的陰影
從十五歲那年的靜山 到現在

也許我會永遠畏懼三人同房的夜晚
尤其是我最喜歡的人與我最好的朋友的場合

如果這樣的場景還要再不斷重複
那麼是不是我也能夠選擇永遠睡去不再醒來
如果這樣的關係還要一再出現
是不是我也可以選擇永遠不再愛上任何人


恨自己這樣的醜惡臉孔

雖然清楚知道這與你們都無關
但是仍舊無法停止流淚 與 黑灰色的情緒
即使心裡想的是只要你幸福就好
卻怎麼也無法快樂起來


有時候 我真想砍殺我自己

如果丟棄了耳朵 是不是就不會再聽到令人沮喪的消息
如果丟棄了眼睛 是不是就不會再看到令人流淚的場景
如果丟棄了心 是不是就不會再感受令人悲傷 痛苦 與誨暗的情緒

       不會再有任何醜陋的念頭與卑鄙的思想
       不會再覺得孤獨或寒冷 不會再如此需索著愛情
       不會再這樣地面目可憎


我一定是個令人厭惡的做作的女人吧

你的言語表情都沒有溫度 冰冷透明得像水晶
我已經失去面對你的所有勇氣
不知該表露哪些情緒 該傳達哪些關心

是不是其實只要離開了就好
即使被嘲笑懦弱 從來沒有努力過
我已經到達了某種即將摧毀自己的界線
失去讓你快樂幸福的資格和能力 沒有意義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