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03

高塔

你灰黑色的情緒 鎖在高塔裡
從狹長的窗縫中跑出了一些尾巴 卻又不准去碰
其實非常明顯


煩躁的人最自私 一如數天前的我與現在的你

拒絕所有關愛與擔心於高塔之外
自己享受著寂寞蒼涼孤獨憤怒鬱悶各種情緒


不同的是 我清楚自己何時該要停止這樣的任性
胃或許有抽痛 只是習慣性的一些些
但是我好擔心
你的憤怒與悲傷是和著眼淚往肚裡吞 不知節制的壓抑
於是精神和身體都被傷害

我想無論如何你是不會告訴我
所以我也不會開口
就如同我從不去知道你的住所你的電話號碼

如果距離對你而言是好的 那麼就離開吧
如果沈默對你而言是沒有壓力 那麼就不說話

我終於開始認真思考早你一步踏出這裡的可能性
如果我不是能夠給你支持的人
是不是就該快點讓自己消失 對你才是好的
是不是該在你討厭我之前就離開 對我才是好的
是不是你需要的只是個朋友 純粹的

          而我們不可能是朋友 因為我從來都不想這樣純粹
          以致於永遠無法達到你的要求


今天有好久不見的溫暖空氣 讓我想起那個也是陽光的午後
我搬了椅子到門外曬自己 順便觀察田中間那片形狀奇異的綠色植物
你泡了一杯咖啡 說起最近在看的那一本書
我征征的凝視笑著說話的你
然後其實不是為那本書而是為我自己紅了眼眶

開始第一次真實地發現自己該要跟上你的距離
與時間所產生無法彌補的差距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