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2

失去

絕大部分的場合,賭注比 賭 本身要來得珍貴。


我想我失去了某些重要的東西 從身體裡
而我也失去了你

我的自信往往是伴隨著沒有自信
常常覺得自己並不夠好 甚至是越來越差

找不到自己應該堅持的項目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麼 該要得到什麼
以為看得太清楚 反而迷失在自己編織的故事裡

比較美麗的部分 往往是自己騙自己


如果自信是可以用堅持換來的...

其實所謂「外界的任何看法」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這樣的狀況矯情一點來說就是所謂『自我要求過高』,
會造成這樣的情形其實原因是很簡單的,
因為自己並不知道所謂『過』的標準在哪裡、『一般』的標準又在哪裡,
而自己所看到的往往都是欠缺與錯誤的部分。

當我們本能地想表現出最好、最優秀的自己,
但看到的卻都是自己的錯誤與失敗,那麼自信從何而來?

只能虛情假意的從「外界的任何看法」而來,
從一切可取得的褒獎與讚美,
但我們知道並認真的覺得這是不切實際的。...所以其實它並沒有任何效用。

因此可採取的辦法,一是自大,完全的藐視一切,
一是誠心的相信這些讚美。

我相信凡事都有它的危險性,這兩種方法都不可行。

但其實問題也不在這裡。


你是這麼的美好 以致於我一開始就輸了
是越來越糟 越來越沒有自信  終究落入 自艾迴圈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