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01

關於個人板與班版

就我來說,就是客廳和臥室的關係。
如果是住套房,客廳和臥室是同一間,那即使是在客廳也可以做在臥室做的事,
但是如果是住公寓,客廳和臥室是分開的兩間,
就會分別出「在客廳做的事」和「在臥室做的事」。

對於班板上的水銳減,
當然跟大家在 KK 開個版有關,
不過反正我自從開個人網站之後,也不在班版寫日記了,
所以並不會覺得開個版和班版的水銳減有什麼關係,
而且,就我而言即使都是日記,個版上的和網頁上的也不會相同。

如同死貓還有倩怡說的,我們都已經過著不同的生活了,
社團和日劇的確是在他們生活中佔著極大部分的比例,
不過在這邊說的話又沒有人可以起共鳴,那為什麼要在這裡po?
而且個人版的話,還可以自己編精華區自己玩。
像我和倩怡常常在自己的板子上灌水,po文當水球一篇一篇的丟,
這種事當然也可以在班板上做,
不過對我而言,如果內容都不是我有興趣的,
我寧可全部跳過,
就po的人而言,po在班板上還會顧慮到
「明天早上起床上班版的同學看到這些東西不知道會怎樣?」
在自己的板子上根本不需要顧慮這些。
簡言之,在客廳放屁會有所顧慮,不過在自己的房間就沒關係。

我覺得雖然自己也會懷念以前熱熱鬧鬧的班版,
不過並不需要因為有個人版而在班版少po了東西就覺得有所愧疚吧?
雖然身為班版的板主似乎應該要讓這個版活絡起來,
不過,想po什麼就po什麼不是很好嗎?
像我前兩天要問有沒有人要跟我去看濃情巧克力,
我就會選擇在班版po啊,
在班版的我是我,在個版上的我也是我,在網站上的我也是我,
如果大家只認識班板上的我,並且認定其他的不是我,那不是很悲傷嗎?
我是覺得不要只耽溺於班版,如果要真的知道其他同學的生活,
就不應該只站在班板上,規定她要過來,
要是我的話,就應該進入她的生活圈,知道她認識哪些朋友,
而不是把她的朋友們還當作是路人。
舉例來說,社團是死貓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那為什麼要覺得社團中的她不像「真正的她」呢?
她就是她啊,只是你不了解那樣的她罷了。

如果開個版只是想開個小房間自己躲起來說話,或是有事情不想跟大家說,
就不會邀請大家去個版上了吧?
唉,似乎激動了起來,
不過因為這個問題正好是我之前也正在想的,所以特別有感觸。
誇大一點來說,你們不過是認識高中以後的我罷了,
高中以前的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你們知道嗎?
而我又不想那樣灰暗的情緒色彩感染到班板上,
大家不曉得要怎麼回文,也就po些加油之類的打氣的話,
我不要這麼形式、這麼表面、這麼「像一般同學」的關心,
但是,不覺得只要這種東西PO在班板上,不回個加油好像就說不過去嗎?

(嘆)
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是抓不到重點?
不過手痠了,就這樣吧。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