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01

fuente:

雖然目前還毋需煩惱,
不過從日漸擁擠的房間仍舊可以想像一年後我也需面臨的搬家痛苦 :P

覺得,「搬」本身或許帶些身體的疲憊,
但其實難的是裝箱時的整理與歸類,
「必要性」的丟棄,總覺得有些歉意,對於這些物品以及過去的自己。


回憶會自動篩選,但是物件卻會重現它們。
類似的行為,也發生在Outlook Express,
過去習慣保存收到的每一封信或是紙片,
但是電子郵件的便利,卻讓我漸漸對郵件保存的價值開始改觀;
喜歡轉寄郵件「分享」給朋友的大有人在,
(尤其愛好大型檔案,又不壓縮!最可惡)
打過電話委婉的叫他不要再轉寄給我,
才得知原來他在寄出前完全都沒有看過!
之前寧可相信他是基於「分享」才喜歡轉寄,
但是打過電話後馬上就把它加入郵件規則,永遠從伺服器上刪除他的來信。

不只文字,連影像也是,
不過關於這方面,對「著作權」的討論較多,
可能是因為文字「製作」比較容易吧!
到處轉寄的郵件變成一種街頭巷尾的八卦傳言,或是考驗人氣的利器,
聊天打屁的開頭不再是「我最近聽說」,
而是「妳最近有沒有接過這種轉寄信?」
網路笑話也變成一種「必須具備的知識」,
特別是黃色笑話,不只要聽說過還要會應用,被虧還不懂算妳人緣差。
雜誌的專欄提出過訂電子報的便利,(與知識的「無價」?)
但是被大量電子報淹沒的信箱又說明了什麼,
又或是聽說有一個提供免費mail的網站,可以藉由收信而賺錢.............
(所以各電子報的訂報人數激增?!)

網路世界之外,也是很多類似的事情,
像是盜版唱片的發生,讓唱片公司用上亂彈打鳥策略,
台灣平均每一天多就有一張新唱片(包括精選輯)問世,
這樣的市場,音樂品質會好嗎?

所以發現專注是一件很美的事,(笑)(好像沒啥關係)
喜歡上一個人是因為他記得你某些事,使得妳變成特別。
陽台上的小薄荷們也都努力的生長著,即使被我養「乾」過一次,
而且到昨天為止有毛毛蟲寄居。
(真的!黑色的,還有很長很長的毛!噁~~)
    ↑
被我從陽台丟下去,才想到樓下的人好像也養了植物,對不起~~~~

好像離題了,嗯。
對了,之前一直想問你,
雖然我不瞭解美術研究所在上些什麼,
不過,研究所沒考上你會很失望嗎?(好奇中)
(為什麼大家會想考研究所呢?因為覺得自己知道的不夠多嗎?)
我以為藝術上的增進應該是靠自己生活中的體驗與發現呢!
雖然教育的確是吸收新知的便利方法...........
(不過可能出門旅行一趟給我的衝擊更大些....)
大概是我想法太天真吧,我到現在還找不出說服我考研究所的理由....

天氣熱多喝水 :D
                         寒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