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12

2012年3月28日這一天

關於文林苑都更案,網路上多的是熱心網友整理的懶人包,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搜尋,
在此僅以米果言簡意賅的這段文字簡單敘述:

士林王家根本不是釘子戶,他們有獨立產權,是透天厝。建商跟市府合作要進行都更,只要王家不同意,就不能把他們畫入新建案範圍。可惜人民選出的立委運用多數表決通過惡法,只要多數同意,少數即使不贊成都更,也會被強制拆除,因此,你以為你擁有你家的房子和土地所有權,哪天被廠商盯上了,只要被劃進去他們的新建案,就要乖乖配合,因為建商已經把你家的土地拿去當預售屋販售了,再不聽話,台北市府就派怪手跟警察來對付你,就這麼簡單。

人間異語:念建築的 也保不住家
苦勞網:北市府強拆士林王家即時報導


2012年3月28日這一天,我的臉書塗鴉牆上,大約有85%是王家被拆+氣憤流淚+都更相關,
交友圈重疊得令我驚訝,
同一篇文章被彼此(可能)不認識的朋友或部落客相互轉貼,高達十多次。
剩下的15%中,
5%是「你們也該為那九成五的人著想啊,不要變成民粹」,
10%是其他,包含了諸葛亮的臉書頁面圖.....等等。

5%裡面,大概有幾種想法:
『那九成五的人等了這麼久,多無辜。』
『變成進步清潔的國際都市不好嗎?』
『我也希望我家能夠方方正正,不要因為別人而缺了一角。』

同樣是出身同一系所的老師和學生,也不盡然都是同一種聲音,
有老師是氣得說不出話來,
也有畢業生雖然發言看似中立,但感覺他心裡希望這些窳陋角落不要存在於他生活的都市。

而且在5%中,
大多存在著王家=釘子戶=都市窳陋角落=阻礙城市進步的絆腳石,這類的想法。
認為『我身上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的比例還滿高的,
認為阻擋怪手=無理取鬧的暴民,還要勞動大批警力真是浪費社會資源。

話說回來,
認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人,基本上還相當程度看到事情的本質,只是有點鐵齒。
但認為『我身上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的人,通常只看到媒體報導的「釘子戶」假相,可憐啊。

不過拜此所賜,
大學畢業之後各奔東西幾乎沒見面的同學們在留言裡各自表述(如果不是看在彼此的面子上應該氣得都快揍下去了),也算是一景。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重疊率和發言方向比例也是有點危險.....
就像勾米說的,現實生活中的比例可能和臉書塗鴉牆顯示的剛好相反。

順便memo一下:海姊姊偷轉的八卦版吐槽噗

『針對以飛彈攻擊台灣,引發台灣民眾強烈抗議,中國領導人胡錦濤上午強調,中國政府花了很長的時間協調,但不能為了兩千三百萬的刁民,而讓其他十三億、已經情感多次受傷害的居民持續受害,在1.8%和98.2%之間,中國政府必須有所選擇,必須照顧最多人的權利,依照反分裂法執行。

胡錦濤表示,政府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協調,但不能為了一省的居民,而讓其他22個省、十三億的同胞等了幾十年,依然等不到寶島回歸祖國的懷抱。』




都更法同理可證反分裂法~真是太讚惹!!完全相符!!!!!XDrz

不管你是不是獨立產權(獨立主權),沒事先告知你就把你家畫入都更範圍(國土範圍),
當然你不會在合理的期限內表達自己的反對意見。
所以為了主張都更(統一)的多數人,只好強制執行拆除工作(武力犯台/經濟入侵/統一大業),
報告完畢。

民主國家(?)就是要少數服從多數嘛~完全合理喔揪咪!! O_<*


http://www.plurk.com/p/fzl7ka

0 commend: